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热门游戏快车 虎牙直播启动赴美IPO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7 09: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3月6日,欢聚时代在发布的2017年财报中表明, 旗下主要运营游戏直播业务虎牙直播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文件。这是欢聚时代首次披露虎牙直播IPO进程,而一旦虎牙直播成功上市,它将成为国内首家单独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近年来,直播行业从“百播大战”到大浪淘沙之后逐步趋向成熟,而对于国内游戏直播平台来说,电竞市场的发展以及平台盈利需求的提升,都成为开启IPO的推动因素。

虎牙直播的前身为隶属于欢聚时代的YY直播,2014年更名后开始独立运营。2017年下半年,虎牙直播抓住了《绝地求生》引发的热潮,引进头部游戏主播,极大提升了在游戏玩家群体中的号召力。据欢聚时代发布的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欢聚时代来自直播服务的营收为33.685亿元,其中,来自虎牙直播的营收为6.93亿元,占比达到20.57%。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CEO李学凌称,2017年四季度,在YY Live旗下虎牙直播的推动下,欢聚时代的移动直播月度活跃用户达到7560万,同比增长36.6%;付费的直播用户总数达到650万,同比增长25%。

虽然发展态势向好,但是虎牙直播在国内市场依然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据极光大数据于1月16日发布的2017年移动互联网行业榜单显示,网络直播App市场渗透率最高的是斗鱼直播,达到3.6%,而虎牙直播的市场渗透率则为2.9%;2017年12月,斗鱼直播的每日活跃用户数为660万,而虎牙直播为460万;2017年5月,虎牙直播宣布获得7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斗鱼则在2017年11月宣布完成D轮融资,并成为国内第一家完成D轮融资的直播平台;而在虎牙直播官方披露IPO进程前,在1月13日斗鱼直播举办的鱼乐盛典颁奖典礼上,斗鱼直播COO程超也表示斗鱼直播有IPO的计划,目前仍在筹备中。

在行业人士看来,除了资本,直播平台的竞争还体现在对于主播资源的抢夺上。2017年底,斗鱼直播当红主播韦神、sy是个萌妹等跳槽虎牙直播,引发了主播与前东家斗鱼直播关于薪资问题的争议,并被斗鱼直播起诉追责;今年2月,培养了近千名主播并为虎牙直播制造了1.8亿元流水的直播公会渝万宣布了集体跳槽斗鱼直播,所称理由是虎牙直播欠薪与打压公会主播。

“虽然服务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但是从发展程度来看,国内的游戏直播平台已进入了精细化运营阶段,因此对于资本的诉求也显得更为迫切。”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表示,游戏直播平台若能成功上市,意味着市场中的资源分布格局将进一步集中,以便为后续完善产业链内容打下基础,“直播的变现模式已经被验证,并被各类文娱行业广泛应用,但是对于游戏直播平台来说,除需要有资本加持外,头部资源储备如何转化为核心实力的体现,将成为下一阶段竞争的关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