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层震荡 飞猪总裁离任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8 13:47

 

高层震荡 飞猪总裁离任

飞猪于近日完成了换帅。3月7日,针对总裁李少华离任消息,飞猪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该调动属于“正常的业务工作调整”。而对于李少华的去向和飞猪新掌门人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暂无更多信息可公开。业内盛传,李少华离任后,飞猪旅行由阿里巴巴全球化领导小组组长赵颖暂管。

据悉,李少华曾在航空电子商务领域工作多年,曾经是南航明珠俱乐部创立者之一,所在团队率先推出了中国电子客票。后于2011年加入阿里巴巴,担任支付宝航旅事业部总经理。于2013年4月被任命为阿里巴巴集团航旅事业部总经理。2016年10月27日,阿里将旗下旅行应用“阿里旅行”正式更名为“飞猪旅行”。2017年,他带领飞猪与美国航空公司达成合作,使飞猪进一步在境外游平台上站稳脚跟。

赵颖则于2015年成为阿里集团新增合伙人。此前她一直在雅虎中国工作,随着阿里的收购,赵颖也随之进入淘宝、B2B等部门,2013年进入蚂蚁金服,成为蚂蚁金服的第三位合伙人。

事实上,这并不是阿里集团第一次进行内部调整。早在去年的7月份,马云提出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五个全球”目标后,阿里内部组织结构就随之进行了调整,成立了由赵颖担任组长的“阿里巴巴全球化领导小组”,以便规划一体化的全球策略和统筹执行;而李少华的汇报关系由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调整为向赵颖汇报。

就李少华离任的原因,业内众说纷纭。据内部人士消息称,虽然目前李少华的新职位还未定,但很有可能会成为张勇的特别助理,从事战略研究和投资等相关事务。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飞猪确认。对于飞猪“掌门人”变动,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表示,接替李少华 的人不论是内调还是委派,都将对飞猪今后的发展思路与战略有所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