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加速筹备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23 18:53

 

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加速筹备

伴随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各个场馆赛区也进入了加速筹备期。3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延庆区委宣传部获悉,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赛区,目前正在加紧筹备中,近三年来,在工程建设、交通保障、生态建设、旅游接待、医疗保障、专业人才保障、民生就业以及冰雪产业等方面都驶入快车道。

在交通保障方面,兴延、京张、延崇等重大交通联络线正在全力推进,昌赤路等其余10条外围道路,以及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含延庆火车站)和2个截留换乘车场正按倒排工期有序实施。据了解,在兴延、延崇、京张三大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后,不仅直接服务于冬奥会,以满足之后的赛事和活动需求,未来,还将便利延庆市民的出行,进一步为京津冀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联络环境。

另外,在旅游接待方面,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延庆区目前已经建成左邻右舍等12处乡村民宿,初步遴选9家餐饮原材料供应基地和2家配餐企业,正在同步完善综合交通、生态旅游服务系统、无障碍设施等配套服务。

此外,在冰雪产业方面,延庆区域还将建设冬奥冰雪小镇,同时开展万人上冰雪等活动,通过打造“一轴两翼多节点”的冰雪产业布局,进一步普及冬奥文化,推动冰雪产业发展。为实现“冰雪互动、雪景互动、四季互动”。目前,全区学生上冰上雪达到6万人次,冬奥文化普及人数达到13万人。未来延庆将壮大冰雪项目装备、赛事服务等相关产业,并广泛搭建冰雪体育产业交流、融资和技术培训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