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征关税成本大增 美国进口葡萄酒恐失中国市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26 09:33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国进口葡萄酒恐竞争力下滑。在美国宣布针对60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后,商务部官网发布信息称,拟对自美进口的葡萄酒等部分产品加征关税,其中葡萄酒拟加征15%的关税。如果这一税率执行,那么美国葡萄酒出口到中国的关税则高达29%,与已经实现零关税的智利以及明年也将实现零关税的澳洲相比,竞争优势大大降低,众多进口葡萄酒经销商很可能对美国葡萄酒热情迅速降温。

据刚刚结束的第98届全国糖酒会数据显示,进口葡萄酒齐发力,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南非、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展团的形式参展,总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达4100家。从国外品牌扎堆全国糖酒会不难发现,国内进口葡萄酒快速扩容。据国家海关数据,2017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为7.46亿升,同比增长16.88%,进口总额为27.89亿美元,同比增长17.96%,葡萄酒均价继2016年回升之后再次升高。

对此,一位进口葡萄酒商坦言,“国内进口葡萄酒市场飞速发展,此次贸易战大大提高了美国酒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入门槛,这对于葡萄酒商而言就是看着几十亿的大市场干着急”。

提高美国葡萄酒进口关税对于美国葡萄酒商而言无疑是灾难,但是对国内葡萄酒市场是否会造成冲击?中粮酒业一位高管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提高关税政策如果落地,对美国葡萄酒在华发展势必造成一定影响,按照现在拟加收15%的幅度粗算,进口美国葡萄酒成本将提高18%-19%。但美国葡萄酒在华占比与智利、南非、意大利等国相比较小,所以如若提高关税的政策落地,对于目前国内葡萄酒市场的格局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提及中粮涉及的美国葡萄酒业务,这位高管则表示,目前美国葡萄酒在中粮名庄荟占比较小,所以影响不大,但会减缓美国葡萄酒在名庄荟的增长速度。而国产葡萄酒的当务之急是修炼内功,此次关税调整对国产葡萄酒不会造成重大利好。

澳洲天鹅酿酒集团董事长李卫进一步分析,提高关税有可能会引起售价在100元左右的低端美国葡萄酒涨价,终端涨幅目测在60%左右。但是超过400元的美国高端葡萄酒提价的可能性较小,美国高端葡萄酒利润大约在50%左右,高于行业普遍利润率,面对提高15%关税,经销商应该可以消化。也有一种可能,提高关税后造成的增加成本转嫁给美国葡萄酒酒庄,这对于美国葡萄酒酒庄经营者而言无疑是不小的损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