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地铁二维码乘车今日开通 或分流五成一卡通用户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1 10: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杨忆霖)4月29日,北京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业务全网开通。在北京交通委组织的调研活动上,北京商报记者经过实地采访未发现闸机前拥堵以及刷二维码失败的现象。针对知情人士担忧的刷二维码需提前打开App会造成拥堵的问题,“易通行App”所属公司北京如易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苏表示,扫二维码乘地铁成功率为100%,目前每分钟过闸率约为55-70人,已经高于一卡通,预计二维码乘车将分流四到五成公交卡用户,公共交通付费市场格局或将改变。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战明辉介绍,目前北京地铁每日客运量为1200万人,二维码全线开通之前经历了4个月的试运行,它是互联网+票务的有效运用,下一步北京地铁还将开通人脸识别乘车功能。

相比电子卡与实体卡随时刷卡随时进出地铁闸机,不需要提前打开APP的现象,章苏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后期公司会相继完善二维码扫码上的一些不足,目前闸机上安装二维码设备的二维码过闸率大于一卡通,每分钟通过率约为55-70人,相较其他地区扫码效率明显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地铁闸机实现全部改组,每组闸机均安装了二维码扫码功能,避免造成拥堵现象。“下半年,北京市公交也将统一实现二维码扫码乘车功能,大大方便乘客出行。”

此外,据统计从去年9月易通行App在机场线实现刷二维码乘车到今天北京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全线开通,期间进行了大量的设备更换工作。现在北京乘客乘地铁,只需要用手机下载并注册“易通行App”,即可凭二维码畅行全网。而且,刷二维码乘车将采用“先乘车后付费”信用消费模式,即乘客使用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功能时,系统会在乘客出站刷闸后自动从乘客绑定的工商银行、京东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渠道中扣除相应费用,这意味着,今后乘客如果选择刷二维码乘坐地铁将不需要预先充值,也不需要缴纳任何押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