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中国商旅市场规模将超2300亿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0 10:52

 

2018年中国商旅市场规模将超2300亿元

伴随着商务差旅业务的增长,商旅逐渐受到了越来越多旅游商家的关注。近日,美亚商旅与劲旅咨询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约192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9.5%。预计2018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将超过2300亿元。另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商务旅行总支出已达到3180亿美元。2018年,预计还将有8%的增长。而随着商旅市场的急速扩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与商旅服务商合作。

受国内外航线密集加码,国外人士逐渐成为商旅市场的主力军。根据携程商旅透露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6年,机票在管控市场的占比整体下降4.2%;而酒店占比在4年间增长了3.2%。相较机票产品的严管控,酒店由于供应商分散,区域化特征强,一直处于弱管控状态,尤其是企业海外酒店的管控比例大幅落后于国内酒店,90%的企业海外酒店尚未管控,海外酒店管控迫在眉睫。据携程商旅酒店产线总经理楚建介绍,在酒店住宿方面,中国的差旅人士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所订酒店间夜价格区间广,二是发票结算要求高。他指出,商旅人士一般更在意酒店的地理位置、入住及离店流程等方面。

实际上,在中国的商旅市场中,客人主要来自大型国企和民企,与普通的旅游方式相比,商旅的要求较高,等级差异性也较大。美亚集团副总裁,美亚商旅首席执行官尹伟指出,目前商旅市场在一二线城市的发展较好,而在三四线城市中,虽然存在大量的单体酒店,但对商旅服务的认知大都还不够完善,接待能力也有所欠缺。

业内人士表示,亚太地区实际上拥有全球最大最活跃的商旅市场,区域内各国之间的商旅互访也日趋升温。“未来中国商旅市场的发展空间是十分广阔的,随着企业差旅管理意识的提升,商旅管理的普及率也将随之攀升。此外,企业商旅产品的管控趋于全面,其中酒店管控需求突出。”楚建表示。不过,也有观点指出,虽然商旅服务商为酒店输送一定的客源,但也会向酒店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未来的合作模式能否持续实现盈利仍有待探讨。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