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美团上演无锡外卖“第一”之争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1 10:32

 

滴滴美团上演无锡外卖“第一”之争

4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滴滴外卖最新公布的无锡上线以来首份成绩单显示,经过8天的试运营,昨天(4月9日)正式在无锡全城范围内上线,当日订单33.4万单,在9天内滴滴外卖已成为无锡市场份额第一的外卖平台,超过此前预期。随后美团外卖发图疑似回应称:“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那些‘第一’的情节,没意见,我只想看你怎么圆,美团外卖无锡市场稳居第一。”两家外卖平台为争无锡市场第一火药味十足,这也引发行业热议。

滴滴外卖在“成绩单”中说道,外卖是滴滴在创造用户价值上的一次尝试,这次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成绩,验证了市场旺盛的需求,滴滴出行用户和外卖用户的高度重合,以及在产品技术上的深厚积累和协同效应。对此,有一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外卖上线便贴出高额补贴,加之前期近4个月的造势,故该外卖平台一上线确实吸引了不少用户,但在短短8天,市场份额就达到第一的可能性不大,据该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无锡美团外卖的市场份额在60%左右,另外饿了么所占市场份额也不容忽视。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滴滴外卖4月1日上线后,因首单补贴等优惠措施吸引了大量外卖用户点单,这也直接导致滴滴外卖的商户出现爆单情况,并且在4月2日上午对外卖入口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关闭。另有媒体报道,滴滴外卖爆单的同时也出现了运力紧张的情况,有用户通过滴滴外卖下单后迟迟收不到餐的情况,影响了用户体验。

此前在滴滴外卖上线之初,北京商报记者就曾从多家餐饮商户处获悉,多数餐饮商户是希望外卖市场能出现更多外卖平台,保持市场竞争,以尽可能为商户及用户提供更优的服务和优惠。此番滴滴外卖与美团外卖对攻,也显示出二者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滴滴和美团点评两家的竞争不可避免,利用数据打公关战也是互联网企业常用的方式,暂不论双方究竟谁的市场份额第一,这样的“口舌之争”其实意义不大,因为用户在意的是哪个平台商户种类更多、配送更快、服务更好、优惠更多,而商户在意的则是平台对于商户的扶持以及配送效率及安全,这也是外卖平台竞争的重点,是吸引商户及用户投票的关键,“因为大多数用户并不在意谁的市场份额高”。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