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泸州老窖2017重回百亿阵营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1 10:32

 

泸州老窖2017重回百亿阵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薛晨)泸州老窖4月10日夜间发布公告显示,企业2017年度营业收入再次回到百亿元,有观点指出泸州老窖聚焦的五大单品战略成为泸州老窖业绩向好的主因。结合4月9日发布的暂停接受总经销商品牌订单文件来看,下一步泸州老茧或将持续对品牌结构进行清理,聚焦核心单品以推动业绩的持续上升。

根据公告,泸州老窖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3.95亿元,同比增长20.50%;实现净利润25.58亿元,同比增长30.69%。从具体产品来看,泸州老窖高档产品在2017年实现营收46.48亿元,同比大增59.18%,占据总营收44.72%的比例;中档产品实现营收28.75亿元,同比增长3.02%;低档产品实现营收25.92亿元,同比下滑3.5%。中高档产品成为支撑泸州老窖业绩向好的主力,二泸州老窖也在此前发布的业绩预报中直言高端产品营收的大幅增长带动了企业净利润的提升。

据了解,上一次泸州老窖取得百亿营业收入,为2013年的104.31亿元。然而随后的2014年营业收入即被腰斩,来到53.53亿元。此次重归百亿阵营,业内人士分析,是泸州老窖着力推进的五大单品战略对业绩的带动正显现出效果。

与此同时,在4月9日泸州老窖发布公告显示,因受包材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决定暂时不再接收总经销商品牌订单,并将根据此轮包材涨幅与此前两轮涨幅之和,重新确定企业定价,并对所有总经销产品的条码及费用进行全面清理。这一举动被众多业内人士视为泸州老窖进一步缩减总经销商品牌,突出企业国窖1573、窖龄酒、特曲、头曲、二曲等五大单品的又一举措。据公开数据显示,泸州老窖的总经销商品牌条码从原来的8700多个缩减到目前的几百个,并且这种缩减的趋势还将继续进行。而泸州老窖也将继续获益于总经销商品牌条码缩减之后,将资源集中于执行企业大单品战略当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