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家外卖平台无锡混战被约谈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2 09:17

 

三家外卖平台无锡混战被约谈

正在无锡上演的外卖大战愈演愈烈。4月11日,江苏省无锡市工商局正式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滴滴外卖,勒令外卖平台停止商户“二选一”等不正当竞争和垄断行为。

据悉,无锡市工商局副局长苏益玲表示,近期接到举报,有商户被美团和饿了么平台下线。对此,无锡市工商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发现,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经营行为,不利于市场机制的高效运营。此外,三家外卖服务平台发放的优惠券不能简单理解为普惠消费者的红利。近期,有商家接单量过大而退单等无序竞争行为。接下来无锡工商局将进行深入执法调查,不正当竞争等行为一旦查实,将依法处理。

三家被约谈平台负责人均表示,将遵守相关部门的约谈要求,维护无锡当地的外卖市场秩序。

据了解,滴滴外卖自4月1日上线起,便开始用高额补贴的方式吸引用户。同时,美团外卖以及饿了么也开始反击,要求无锡当地商户签订排他协议。滴滴外卖以及美团外卖也在4月10日,就谁是无锡外卖市场份额“第一”开打口水战。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滴滴外卖刚进入外卖市场,选择通过高额补贴的方式吸引用户、商户和配送员是建立起其市场地位的重要手段,但这样高额补贴的方式并不能长久,也不利于滴滴外卖进一步拓展到其他城市。外卖市场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开始逐渐趋向理性。滴滴外卖的入局,一定会搅动当前市场格局,但外卖平台也应共同维护已开始向理性发展的趋势,如果再度掀起烧钱大战,对市场以及对平台本身并不是件好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