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山旅游发布2017年报:营收17.84亿 同比增长6.86%

旅游 新旅界 2018-04-12 16:23

新旅界讯 在旅游行业竞争日益加剧、景区容量制约日益凸显、景区产品供给创新不足、新的增长点尚未全面形成的情况下,黄山旅游围绕“走下山、走出去”“二次创业”“旅游+”“一山一水一村一窟”发展战略,各项对外投资工作有序进行,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趋好的态势。

4月11日,黄山旅游(600054.SH)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景区共接待进山人数336.87万人次,比上年增加6.79万人,同比增长2.1%;实现营收17.84亿元,同比增长6.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17.6%。

黄山旅游发布2017年报:营收17.84亿 同比增长6.86%

2017年,黄山旅游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预算指标任务,实现了主要指标在高基数上的平稳增长,进山人数、营收、利润再创历史新高。

营收增长6.86%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4亿元,较2016年营业总收入增加6.86%,其中商品房销售增加138.69%。

此外,公司酒店业务营收6.27亿元,同比增长6.23%;索道及缆车营业收入4.91亿元,同比增长3.39%。索道及缆车累计运送游客667.3万人次,同比增长3.34%。

黄山旅游发布2017年报:营收17.84亿 同比增长6.86%

 

黄山旅游发布2017年报:营收17.84亿 同比增长6.86%

报告期内,公司景区管理业务现负责黄山风景区和花山谜窟的日常经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保洁、污水处理等业务。

公司索道业务涵盖黄山云谷索道、玉屏索道、太平索道及西海观光缆车。黄山是全国最早建设客运索道的景区之一,拥有全国首批5S等级索道。目前,公司参股投资长春净月潭索道,完成托管江西灵山索道。

此外,公司拥有10余家精品酒店,其中景区内主要分布为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白云宾馆和玉屏楼宾馆。

公司旅行社业务涵盖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航空票务、会展服务、广告策划等方面。

作为新兴战略板块,公司成立了徽商故里文化发展集团公司,在北京、天津、杭州、合肥、黄山开设连锁主题餐饮品牌门店。

继续推进“旅游+”

报告期内,黄山旅游按照“走下山、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对外拓展项目。“旅游+”“旅游+小镇”战略稳步实施。

规模10亿元的黄山赛富基金成功发起设立,“一山一水一村一窟”布局强力推进。

2017年,公司太平湖项目已签署合作协议,标的公司已取得景区经营权,宏村项目围绕股权、对价等问题与中坤集团进行多次商谈。

花山谜窟项目景区总体策划全面完成,施工前期工作全面启动。

与蓝城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已经签署;“旅游+电商”、“旅游+文旅”、“旅游+体育”、“旅游+演艺”、“旅游+农旅”正同步谋划并将适时启动。

此外,徽商故里拓展步伐加快,杭州店已正式营业,其他地区项目选址工作已经启动。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黄山旅游“二次创业”聚力攻坚的突破之年。黄山旅游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公司目标任务为全年接待进山游客346万人。

相关公告链接:黄山旅游2017年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