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技术原因 《中邪》撤档清明节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4:03

 

因技术原因 《中邪》撤档清明节

 

因技术原因 《中邪》撤档清明节

关于国产恐怖电影《中邪》临时撤档的消息自3月30日起不断传出,并引发不少观众的关注。对此,3月31日,影片发行方恒业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经与各方协商共识,因技术原因,电影《中邪》决定更改放映档期,具体档期计划将择日发布”。

《中邪》原定于4月4日在国内院线上映,是一部由马凯执导的伪纪录片形恐怖电影,讲述两名大学生去农村拍摄有关算命题材的纪录片,跟随被拍摄者来到偏僻的山庄,发生一系列的故事。然而在3月30日,《中邪》“因为接到上级通知,无法如期公映”的信息持续在网上流传,同时原定于3月31日在全国54城市的超前点映也取消。

该消息一出,令不少观众感到惋惜,原因则是《中邪》被称为“中国恐怖片翻身之作”。2016年7月23日,《中邪》在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展首映,并在FIRST青年电影展上获得“最佳艺术探索奖”,获得极高的评价。从豆瓣电影上看,《中邪》的评价为7.0分,在近2万评价者中,10.7%的评价者给予五星评价,40.2%则评为四星,另有38%的评价者为三星评价。与此前获得超4亿元票房并打破国产恐怖片票房纪录的《京城81号》相比,后者在豆瓣电影的评分仅为4.8分。

值得注意的是,《中邪》的诞生只是11个人拍摄了17天。且与如今大部分国产片拍摄成本在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相比,《中邪》的拍摄成本只是其中的一个零头。公开信息显示,《中邪》的所有的拍摄成本仅为7万元,且其中的2万元用于为男主角看病,当时该片拍到结尾的时候,男主角在晚上拍奔跑戏份失足跌下山坡,这也使得男主角无法再演,因此导演临时修改了结尾剧情,并带着剩下的人拍完了影片。

在该背景下,小成本的《中邪》吸引不少资本的关注,并计划搬上大银幕,此次计划上映的《中邪》正是进行补拍,并在节奏视听层面进行调整后的升级版。而据猫眼专业版显示,该片出品方和发行方出现了腾讯影业、恒业影业、猫眼文化、好家伙传媒、卓然影业、橙欢映画、新片场等公司的身影。

如今《中邪》取消原定于4月4日上映已成定局,令不少观众感到遗憾。导演马凯随后也在微博上转发声明,并表示,“还需要大家再等一些时间,相信会有一个更好的结果。对已经购票和准备购票的朋友致以深深的歉意。感谢所有人的厚爱和支持。在此,也恳求大家抵制盗版”。尽管从声明看,《中邪》是因技术原因而选择撤档,但仍已发业内纷纷猜测。其中有业内人士表示,恐怖片的题材、画面、元素等相对较为敏感,且该片中存在“神婆”、“驱邪术”等多个元素,或许导致影片受到一定监管,再进行相关整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