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起北京公交地铁可刷iPhone 实体卡余额可转入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4:16

 

今起北京公交地铁可刷iPhone 实体卡余额可转入

 

今起北京公交地铁可刷iPhone 实体卡余额可转入

3月30日凌晨,苹果公司推送了ios11.3系统版本。有用户发现,更新后,Apple Pay可添加北京公交一卡通。同日下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召开通气会介绍了相关操作细则。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功能的上线意味着,即日起,持符合标准型号的苹果手机和手表的用户可直接刷手机乘坐北京的公交和地铁所有线路,并可享受和实体公交卡一样的折扣优惠,而且市民手中原本持有的实体卡片也可将余额直接“吸入”手机公交卡中。

上述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京持有安卓系统手机使用手机一卡通的用户已达130万人,而本次支持刷卡乘车应用的设备则包括iPhone6或更新机型以及Apple Watch Series1或更新机型,乘客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或Apple钱包开通,“苹果设备开通的公交一卡通与北京使用时间最长的住建部标准实体卡标准一致,可享受公交刷卡5折、地铁分档打折和错峰出行等优惠,透支方式也与实体卡相同,而且刷卡时不需要解锁手机,移动网络状态也不影响刷卡,只需保持设备开机。”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Apple设备上所开卡片暂不支持商业服务消费功能。

对于人们俗称“押金”的公交卡开卡费用,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卡时,用户需支付20元服务费并进行不低于5元的首次充值,开卡费和余额均可在开卡30天后,退回至支付宝或一卡通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除常规开通方式外,目前用户手中持有的实体公交一卡通可直接转到iPhone。具体来说,用户在通过Apple钱包app开卡时,可选择借助一张实体一卡通来完成开卡,将卡内余额“吸入”手机中。不过,上述负责人表示,系统在扣除实体卡内所有余额后,实体卡本身20元的押金将依然存在于原卡中,需要前往北京现有125个人工退卡点及37个自助退卡点退还押金。不过,该负责人也提醒,该方法所用实体卡须为余额不低于25元且带有标识的北京一卡通押金卡或销售类卡。北京互通卡及养老助残卡、学生卡等特殊卡种暂不支持该项应用。目前仅iPhone 7或更新机型支持这项操作。

“针对用户开卡后可能有更换设备的需求,苹果设备上的一卡通支持虚拟卡片在不同设备间的转移。用户可通过将卡片禁用,再使用相同 Apple ID 登陆另外一台设备把原有的一卡通重新加载即可使用,还可选择将卡片加载至Apple Watch中,靠近地铁闸机或是公交 POS 设备的读卡区域,就可以迅速进站或乘车。”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Apple用户对虚拟卡片有挂失需求,可以通过查找我的iPhone的功能对设备进行锁定,同时将设备中的一卡通停用。

此外,上述负责人还透露,北京一卡通app即将上线电子发票功能,届时用户只要通过app即可随时随地在线申领充值发票。目前用户如有申领发票的需求,可暂时前往一卡通西单、东直门、北京南站营业厅领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