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天酒店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亏损7700万至6700万元

旅游 新旅界 2018-04-15 11:11

4月13日,华天酒店(000428.SZ)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7700万元–67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45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076元-0.066元,上年同期亏损0.06元。

对于业绩报告期内亏损并较上年同期下降,华天酒店表示主要系公司财务费用增加、资产处置收益减少所致。

华天酒店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亏损7700万至67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天酒店成立于1995年12月,是湖南省首家经国家旅游局批准的专业酒店管理公司,有近二十年管理高星级酒店的模式和经验。目前,华天酒店主要以酒店服务业为主、房地产业务为辅。自营加托管酒店共63家,其中自营酒店22家,托管酒店41家,新签托管酒店1家(在建),会员累计超百万。

在整体经济环境影响以及国际酒店、连锁酒店的多重夹击下,湖南国企“混改第一股”华天酒店开始“自救行动”,在酒店业绩不佳的情况下进行多元化转型,但目前看来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华天酒店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亏损7700万至6700万元

2017年半年报中,华天酒店营业收入45589.66万元,比上年同期50114.68万元减少4525.02万元,同比减少9.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53.38万元,比上年同期-8736.21万元减少1017.17万元,同比下降11.64%。

酒店业务营收略有增长,其中客房板块收入增长显着。报告期内,公司酒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加1.33%。其中餐饮板块收入1.66亿元,同比下降0.68%;客房板块收入2.07亿元,同比增加7.25%,客房整体出租率为63.28%,比去年同期的62.08%小幅增长。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表示,华天酒店主营业务不理想,病急乱投医,发展多元化经营。但是,多元化经营的关键在于在相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资源必须共享。近年来华天酒店新开业酒店相对多些,带来的银行还本付息、折旧摊销压力很大,也是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酒店开业后7年财务亏损是正常的,就是毛利不能抵扣还本付息、折旧摊销等费用。

为此,华天酒店蓄势发力中端市场,并开展资产运营业务(主要是酒店物业售后回租),预计此举将缓解公司盈利压力。

而对于另一业务板块,目前房地产业务收入大幅减少。华天酒店地产业务仍以去库存为主,但是由于地产项目库存以商业地产为主,去化难度较大,上半年公司房地产地产业务收入大幅下降,从去年同期的5091万降为245万。

在提速去地产化方面,华天酒店开始在湖南省内多地布局“华天城综合项目”,目前正在推进。而除此之外,华天开始多元化布局,试水高端养老。目前华天已将存量酒店适老化改造为养生公馆,抢先布局打造高端养老品牌。

2017年4月,华天酒店董事长换届,随后公司管理层大幅度调整,在酒店业务方面经营思路进一步调整,确立了“高端为主,中端为辅”的指导思想,辅以“成为管理者,而非所有者”的转型思路,预计此后公司会加大轻资产模式的运作力度,对现有资产加大处置力度,盘活存量资产,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