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椰岛回应白酒退货 正与海南经销商沟通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04 09:00

 

海南椰岛回应白酒退货 正与海南经销商沟通

4月3日夜间,海南椰岛就因白酒退货影响,净利预亏1.1亿一事回复了上交所质询,称企业目前正沟通海南经销商继续进行销售,市场所担心的退货后的质保风险和贬值风险不会存在。但有观点指出,企业能否重新获取经销商渠道重新销售产品仍是未知数,但因撤销白酒广告对经销商信心的打击,想要重新恢复并非易事。

根据回复公告,海南椰岛称本次经销商退货的产品均为白酒新品,生产地澄迈老城白酒厂于 2014年一期建成试生产,由于产品上市后在海南销量较小,产能不能有效释放,故 2017 年企业规划在全国进行白酒网点布局, 借助 2018 年国家品牌战略宣传,以扩大白酒销售市场。 但在 2018 年年初,海南椰岛人事发生大规模变化,随后的新管理团队在调研评估后认为,椰岛酒业的核心方向依然是保健酒,应从保健酒切入市场做强做大椰岛品牌及销售规模。并且海南白酒品牌在市场中并无优势,因此在企业的全国市场布局过程中,白酒板块需暂时放缓并视后续市场情况推进。也因此相应大幅度调整对白酒的广宣和市场投入支持,将资源支持重心向保健酒倾斜。

也正是鉴于销售战略的重大调整, 2017 年签约的白酒经销商要求退货时,海南椰岛基于未来市场战略考虑,对 2017 年销售给经销商的新品白酒尚未售出部分予以退货,涉及的退货经销商主要包括海南、深圳、广西等地的7家经销商。海南椰岛同时表示,目前已经与海南经销商进行沟通,对退回的白酒将在海南市场继续销售。业内人士表示,海南椰岛被退回的产品能否顺利继续销售仍存在不确定性,未来海南椰岛的上下游产业合作、产品市场渠道的布局,会受到多大影响仍待观察。同时经销商集中退货之所以爆发,撤销广告是一方面,背后人事的大规模变动或也是原因之一。

据了解,海南椰岛自 2010 年开始运作白酒产品业务,主要以海口大曲和宝岛白为主要品牌, 2014 年开始新增椰岛原浆酒白酒系列。2017 年之前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海南岛内。2017年白酒销售收入为1.18亿元,占据海南椰岛酒类收入比重的27.84%。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