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紧渠道管控 茅台再罚4家经销商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8 1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薛晨)4月17日消息显示,国酒茅台营销公司发布公告对云南4家单位进行处罚。业界认为,这显示茅台对经销商渠道的管理正在持续收紧。

根据此次茅台发布的《关于追究昆明某公司等单位违约责任的通报》,茅台在进行市场调研过程中发现位于昆明、丽江、玉溪三地区的4家单位存在销存数据不符、大部分产品销售去向不明、损害经销合同约定的经销商业模式和经销秩序等行为。故茅台对这些经销商处以通报批评,并扣减10%履约保证金以及扣减5%合同供货量的处罚。茅台要求这些单位自通报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向省区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否则将不予恢复茅台酒业务办理及不再续签2018年合同。

除本次公告外,为收紧渠道管控,茅台在近几个月内还发布过至少三次通知,其中2月5日,对10家违约经销商开出了罚单,并对存在哄抬价格、搭售、转移销售的5家经销商进行取消经销计划的处罚;3月30日,该公司再次下发通知表示,将对三种扰乱市场的行为进行从重处罚;4月4日更有24家经销商因为基础管理问题被茅台开出了罚单。业内人士表示,茅台此举是想保证茅台酒最终的流向是消费者,而不是一些金融机构或囤货于个人手中。收紧对渠道的管控,避免恶意炒作导致的终端价格大起大落,或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成为茅台最为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