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访贵阳市南明区副区长刘盛薇

旅游 中国旅游网 2018-05-01 14:40

 

访贵阳市南明区副区长刘盛薇

记者:刘区长,南明区作为贵阳市的中心城区之一,在旅游发展方面具有哪些资源优势?

刘盛薇:一是区位优势。南明区是贵州省会贵阳市的中心城区之一,是省委、省军区所在地,全区总面积209.34平方公里。辖区内4E级现代化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开通了连接海内外的60多条航线,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500万人次;湘黔、川黔、黔桂、贵昆铁路干线、贵广快速铁路在这里交汇,贵阳火车站、贵阳南站、贵阳东站三个铁路大站齐聚区境;贵阳环城高速、贵黄、贵遵、贵新、贵毕等高等级公路以及贵广、厦蓉高速使对外出口畅通无阻,形成了航空、铁路、公路相互连通的立体式交通网络。二是气候优势。区域内年平均日照1354小时,为世界上紫外线辐射最低的城市之一;年平均气温18℃左右,其中夏季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1200毫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38.6%,富含负氧离子,空气清新,一年中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达到95%,是一个宜聚、宜业、宜居的城区。是理想的旅游观光、休闲和避暑胜地。三是旅游资源优势。区内有贵阳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有贵阳市标志性建筑甲秀楼,以及仙人洞、黔明寺、达德书院等众多名胜古迹。在住宿方面,辖区有索菲特、喜来登、凯宾斯基等星级酒店15家,尚舍、语舍、璞舍等避暑度假精品酒店5家,其他各类主题鲜明、各其特色的酒店、客栈1000余家。还有鸿通城、亨特国际、花果园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可为旅客提供多元的购物、娱乐、美食享受。近年来,我区先后获评“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区”称号,“中国最佳宜居宜业宜游名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等称号。随着各类配套设施不断丰富与完善,未来的南明旅游发展将越来越好。

记者:刘区长,南明区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有哪些奖励扶持措施呢?

刘盛薇:南明区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有面上的扶持政策,也有专项措施办法。我们先后出台了“南明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南明区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奖励暂行办法(试行)”、“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等经济发展优惠政策,分别从资金、土地、人才、招商、规费等方面给与优惠和扶持。其中“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分别针对住宿企业、 景区景点、 旅游商品、旅行社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扶持措施。如:对引进国际知名度假酒店管理品牌的,建成并正式运营后,一次性补助项目业主80-150万元;对首次被评为国家AAAAA、AAAA、AAA级景区的,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按1:1标准分别奖励100万、50万、20万元;每年对我区获评金兰、银兰、铜兰级的避暑度假精品酒店,在享受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再分别奖励15万、10万、5万元。希望这些政策措施吸引优秀企业来到南明,在这块自然风光绚丽,人文底蕴浓厚,发展空间巨大的热土上投资创业,收获成功。

记者:刘区长,南明区现有哪些旅游招商项目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呢?

刘盛薇:目前,南明区新结构进一步优化,呈现 “三二一”产业结构,针对文化旅游业方面主要有以下招商项目:

一是南明区花果园双子塔楼宇总部项目。花果园406米地标级双子塔楼宇总部属于花果园200万㎡商业规划中重点打造的商务地标,未来这里将以406米地标级双子塔国际甲级写字楼、同心光彩大厦、贵阳国际中心、七星级酒店等高端商务构成“大贵阳”战略下的核心CBD,集商务、旅游、娱乐、酒店、办公为一体,形成贵阳全新的“中央活力区”,成就引领贵阳开启繁华商务时代的全新地标和绝对高度。全力打造一种融合生态、时尚、品质为一体的高端办公、购物、生活享受之地。二是永乐乡“美丽乡村”“旅游小镇”项目。以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为重点打造城市旅游休闲度假客厅,以羊角村石笋沟水库为重点打造高端运动康复疗养度假中心,全力建设集优良生态、特色农业、民族风情、历史人文于一体的风情旅游小镇;在永乐乡4个村全面布局万亩桃林、精品果蔬、都市农业体验、休闲集聚区等板块,大力发展精品民宿、家庭农庄等乡村旅游。三是南明区花果园贵阳街项目。项目位于花果园整体项目核心地段,紧邻建设中的中央公园,与D区双塔相邻。本项目物业完全由开发商自持,且建筑设计专门聘请Benoy英国团队操刀主持,引入纯正的欧式古典风情建筑风格,拟打造一条混合功能的、承载现代服务业与商业的步行街区,并带有旅游地产功能。700米长的开放式街区,整体风格由欧式古典建筑构成,项目内以独栋建筑为主,并有3栋塔楼,功能为办公及酒店。在独栋建筑内,规划有图书馆、博物馆及音乐厅三项公共建筑,并有精品酒店,大量餐饮、娱乐及工作室等功能性业态在内,项目内会有水系景观贯穿整个街区。打造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完善城市生活圈建设。四是人民大道、花冠路、旅游环线沿线地块。以人民大道、花冠路、旅游环线建设为突破口,以恒鹏世界、碧桂园星作、“一号码头”等为重点,加大“三路”沿线产业项目招商力度,打造大型商业综合体、体育文化市场、教育培训综合市场等产业,形成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五是青云路周边地块。该地块位于青云路周边,东至遵义路,南、西至解放路,北至南明河,总用地面积约为19.26万㎡,红线范围内房屋总建筑面积约为40.58万㎡,房屋征收约2170户。征收预算:约1752900万元。六是市府路周边地块。该项目位于贵阳市南明区市府路周边,东至中华中路,南至都司路,西至瑞金中路,北至中山西路,总用地面积约6.02万㎡,红线范围内房屋总建筑面积约为19.96万㎡。征收预算约1351400万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