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旅游 迈点网 2018-05-26 12:27

 

再特别的位置,也不能与周边的风景、资源割裂开,让游客找不到你。

酒店的选址,可以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有人说,酒店好的选址是成功的一半,传统酒店选址大多逃不开热门商圈,或者挑选一个合适的物业。但是随着消费群体的变化——更加追求新鲜与猎奇的千禧一代逐渐成为主流之后,酒店的选址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可能性,而不再是规规矩矩地待在楼宇中。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前两天,酒店圈里最能“搞事”的亚朵开的两家新酒店连着造了两拨势,巧的是,这两家酒店的选址都没有走寻常路。

南通狼山风景区亚朵酒店是亚朵的第189家门店,而这一家,则直接把酒店开进了城楼里,噱头十足。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酒店既保留了亚朵特色——书籍借阅,也不忘与酒店地址做一个融合,仿照19世纪著名的南通南路风格而建。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而另一家亚朵S虎扑篮球酒店则是与知名社区虎扑合作,将篮球的元素融入到每一个角落,进门就是超大的篮球场。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有别于以往的亚朵酒店,这里所有工作人员都是穿着球衣,还根据不同球队安排酒店客房楼层,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

1.在“奇怪”选址的边缘试探

其实,在亚朵之前,早有不少酒店都开始在选址上开始琢磨着做点不一样的,单纯的写字楼、酒店公寓,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也满足不了野心勃勃的酒店方了。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今年备受期待的上海佘山的深坑酒店,还未开业就已自带光环,社交网络持续火爆,已经可以想象开业之后的刷屏。而这家酒店,一开始就在选址上占尽劣势,又极具优势。

深坑深达八十多米,直径280米,约五个足球场大小,曾经是炸山留下来的采石场。后来这个大坑被废弃了许久,成为历史遗留的环境“伤疤”。而利用深坑的自然环境,建造一座五星级酒店,令“伤痕”变“风景”,无疑让人充满敬佩之情,当然,其建造难度也是不容小觑,被称为“绝无仅有的难度与深度,人类建筑史的攀登”。光是方案设计就花了7年,施工时间更是超过了10年,如今已创造了38项业界专利。

而被称为“世界最美JW万豪酒店”的富国岛JW万豪酒店,则是另辟蹊径,把酒店开在废弃的大学里,至今仍保留了塑胶跑道,酒店的别墅客房,也是以当年的教室名字来命名的。五彩缤纷的“奇幻校园”,充满青春活力,也难怪迅速成为网红酒店。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再说印度泰姬湖畔的皇宫酒店坐落于拉贾斯坦邦乌代浦的皮丘拉湖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湖中酒店,入驻酒店的话,酒店会有专门的船将游客从码头运送到酒店。该酒店最初是18世纪王子的避暑宫殿,白色大理石和高耸的圆塔使其看上去像是个海市蜃楼。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只要想,酒店可以被开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可能性有千千万万种,但最终指向的目标只有一个——稳定客源。

2.“奇怪”的选址不代表不选址

诚然,酒店的选址可能性很多,但不代表就真的可以为了追求奇葩位置为所欲为,看前文的几个酒店例子就可以发现,再特别的位置,也不能与周边的风景、资源割裂开,让游客找不到你。

从城堡到篮球场 为了满足千禧一代 酒店在选址上拼了

别让游客找不到你

网络上可以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酒店,树上的、岩洞里的,可有个问题就是,怎么去订?怎么到达?“可抵达性”对于旅客来说非常关键,过于舟车劳顿的目的地,很容易被他们直接从行程中删除。

正是因为“奇怪”才能被选

选择一个“奇怪”的地方建酒店,一定是因为这个地方有特别之处,值得去开荒与发掘,或是特别的风景,或是特别的故事,如同建在城楼里的酒店,这是游客们从未听闻过的,深坑酒店解决了多年的环境问题,化为独特的风景,在泰姬陵湖中的酒店,就住在泰姬陵边上,风景绝佳……这些特殊之处,使得这些酒店自带流量。

与环境不可割裂

如今酒店的选址越来越讲究与环境的融合,颇有一种“入乡随俗”的感觉,同样的,哪怕酒店的选址再奇怪,与环境也不可割裂。亚朵建在城楼中的酒店,就充满了古城元素,富国岛的JW万豪则是以“奇幻校园”为设计主题,都给游客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感觉。

3.“开荒者”的第一步与最后一步

对于选址不走寻常路的酒店业主来说,称他们为“开荒者”并不过分,比起在已有土地上耕耘,他们面对的挑战也更多。

对于“开荒者”来说,第一步就是宣传。

酒香也怕巷子深,本来选址就已足够冷门,还不宣传就真的是在自嗨,要说起来,在如今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酒店要出彩,就一定要“出位”,利用独特的选址,打造出与众不同的风景,只要有足够的话题性,便不怕传播不了,也许哪个网红来录了段抖音就火了呢?

毕竟在这方面,早有成功案例。

在抖音上被誉为中国最美酒店的浮云牧场成了无数人向往的秘境。

云南丽江的哈巴雪山脚下,一家默默无闻的酒店云阶·格兰平,一跃成为不少人心中的圣地。

而最后一步,也就是落脚点,是在服务。

再多的噱头,都比不过服务带来的源源不断的流量,服务才是酒店的立足之本。营销能带来客流,而被营销吸引来的客户,往往是抱着极大期望来的,服务好每一个客人,让他们宾至如归,才能把口碑传出,迎来口口相传,而不是用美图噱头骗过一波人后,再也没有回头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