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保芳接替袁仁国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7 13:20

 

李保芳接替袁仁国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

5月6日深夜,随着茅台集团干部大会的结束,茅台新任董事长人选浮出水面。现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的李保芳接任袁仁国,正式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并身兼三职,集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对于目前袁仁国的进一步去向,茅台集团方面未作进一步回应。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袁国仁希望得到进一步消息,截止发稿前并未取得联系。

茅台董事长换人一事儿圈内传闻由来已久,2017年1月份,袁仁国兼职贵州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的消息,一度引来或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的猜测,但事后被辟谣。

相关资料显示,李保芳就职茅台之前是贵州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2015年8月份开始任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职位的;同时也是股份公司贵州茅台董事、代行总经理。据内部人士透露,李保芳任职期间,正是茅台集团内部新老交替高峰期。

李保芳入职茅台集团期间,适逢整个白酒行业迎来复苏。旗下上市公司贵州茅台业绩表现得颇为亮丽,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326.60亿元攀升至2017年的582.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从2015年的155.03亿元攀高至270.79亿元。而此前,茅台集团提出了要打造“千亿”收入目标,今年也是实现该目标的攻坚之年。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1月份,李保芳提出,茅台“要能跳起来摘桃子”,今年要实现含税收入900亿元,同比增长18%以上。对于李保芳而言接下来的重任,无疑是在带领集团朝着千亿目标迈进的同时,也要带动集团内部系列酒等协同发展,而目前集团内部一酒(茅台酒)独大的局面尚未扭转,2018年作为茅台千亿计划的攻坚年可谓任重道远。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