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罚经销商 茅台新官延续市场严管策略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9 09:41

 

再罚经销商 茅台新官延续市场严管策略

5月7日晚间,一则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发出的处罚通知在网络流传,共有17家经销商因违约被重罚。而就在5月6日,李保芳刚接替袁仁国出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一职,故而此次处罚也被业内解读为新官上任伊始的震慑性动作,显现出新管理者对茅台日趋严格的市场管理策略的延续。

针对这则消息,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致电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以及茅台北京销售公司,前者面对询问三缄其口,表示目前不方便做出更多回应;后者则表示不清楚这则消息,在记者强调此次被罚经销商中涉及北京区域后,茅台北京销售公司仍表示不甚了解。

根据流传的这则《关于追究嘉兴市中糖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违约责任的通报》,茅台方面列出了浙江、上海、江苏、北京等多省市的17家经销商存在违约行为,并按合同要求将这些经销商的货品收回,要求他们进行整改,并对嘉兴中糖酒业有限公司等7家经销商处以分别扣除合同履约保证金5万元、扣减2018年茅台王子酒合同计划量10%的处罚;对上海巨信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两家经销商扣除合同履约保证金10万元、扣减2018年茅台王子酒合同计划量30%。另外对其他企业也分别进行了保证金扣除和酒产品计划量扣除的处罚。值得注意的是,还有12位省区主次要负责人受到连带处罚。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茅台已多次下发过经销商处罚通知,但处罚力度如此之重还是较为罕见的。这显示刚接任董事长一职的李保芳将继续下重手整治规范茅台的市场渠道,不排除在新的带头人手中,茅台会有更新的针对市场管控的措施颁布。

事实上,近几年茅台对于经销商渠道的管控力度一直在加强。进入2018年,茅台已下发过多次经销商处罚通知,2月便开出首张罚单,对10家违约经销商进行取消经销计划或扣减合同的处罚;3月再次下发通知告诫经销商,提出将对违反茅台酒竞销秩序的行为进行严查。4月初,茅台又对24家经销商的违规行为分别给予通报批评、黄牌警告、暂停茅台酒业务办理、扣减保证金及合同供应量等相应处罚。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薛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