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最“能吃”省市排名出炉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11 09:54

 

北京商报讯(记者徐慧赵超越)5月10日,在第二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博览会暨2018中国餐饮品牌日活动上,中国饭店协会发布了《2018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报告中对2017年度国内各省市餐饮收入进行了排名。

报告显示,依据2017年各省市自治区统计公报,2017年,广东省餐饮收入为3680.3亿元,同比增长5.9%,位列榜首;山东省、江苏省餐饮收入分别为3602.6亿元和3076.6亿元,位列榜单第二、三位。北京市餐饮收入为1028.8亿元,位居榜单第十四位。而从餐饮收入增速来看,云南省2017年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7.1%居首。数据显示,前十大省市餐饮营业收入共计22622亿元,占全国餐饮业营业收入的57.06%。

中国饭店协会分析指出,伴随着消费升级,餐饮业整体朝着两个方面发展:一种是特色、文化餐饮,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等消费需求;另一种是连锁餐饮零售化、工厂化,“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以及“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商超销售”的模式有了新的发展。

在餐饮细分品类方面,报告估测,整个团餐行业整体营业收入增长近30%,门店数增长超过33%,成餐饮业黑马。火锅业增长表现良好,麻辣火锅增长较快,尤其是串串香等小餐饮品类发展迅猛。此外,2017年外卖市场继续快速增长,规模达到2046亿元,同比增长23%。在线订餐用户规模达到3亿人,同比增长18%,三四线城市覆盖增长迅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