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雪:做好OTA运营 关键要掌握这两点

旅游 迈点网 2018-06-26 11:06

 

曝光量是获取订单的基础,转化率是产生订单的关键。

(迈点专栏作者 谢雪)想要做好OTA运营,关键是深刻理解两个词汇,曝光量和转化率。先看一个公式,订单量=曝光量X转化率-取消量。当你的店在OTA平台上曝光量越多,转化率越高时候,你的订单量随之会越多。

曝光量是获取订单的基础,转化率是产生订单的关键。

一、 曝光量

① 什么是曝光量?

曝光量简单一点,就是你的店能够被客人浏览到的次数,也就是所谓的流量概念。

②哪些因素会影响到曝光量?

那么最直接影响曝光量,就是一家店在平台上的排名。排名越高,能够被客人看到的概率越大,毕竟没有客人喜欢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所以想要做好OTA运营,简单说就是提升店的排名。所以接下来还要了解影响一家店的排名因素有哪些。

销量收益、合作度、运营指标(携程服务质量分、美团HOS指数等)、房态良好度(库存、保留房)、活动参与度、点评、价格展现良好度、不违规违约等等,都是会影响到一家店的排名。这是从商家角度而言。

在这些因素中,每一项的权重比例并不一样,有很大的差别。其中前三项是影响排名权重最大的因素。

那么另外一个维度就是用户因素,用户行为,包括用户点击、浏览、收藏、消费过的店,能够获取优先排名。同时,从用户的搜索场景,同城搜索、附近搜索、异地搜索,以及用户特征(偏好、历史消费记录等)都会影响到一家店的推荐。

除了排名之外,那么就是产品线的多样性以及内容,能够影响到一家店在平台上的曝光量了。

二 、转化率

① 什么是转化率?

转化率说简单一点,就是浏览你详情页的客人,最终能够支付下单的概率。

② 转化率包含哪些?

点击转化率:由列表页点击进入详情页的概率

预定转化率:由详情页点击预定进入订单填写页概率

用户在购买行为,是一个复杂的心理活动。任何一个信息点都可能最终影到响购买或者放弃购买。

预定阻力和预定动力

预定阻力:在客人浏览购买过程中,阻碍客人预定。那么什么是预定阻力,那么比如担保设置,同一个房型价格体系混乱,价格名字专业化,点评差评率多,不支持到店现付等等,

预定动力:在客人购买时,推动说客人预定。

图片呈现美观、价格体系清晰、好评率高、有礼品相送、促销价格、订单及时确认率高,性价比高,名气大等等,都是预定动力。在线上,我们不能用语言说服客人,只能通过信息说服客人。

支付转化率:在订单填写页最终支付或者提交订单的概率

在分析优化转化率时,要从这个图依次分析。为什么点击转化率很少,

③ 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转化率?

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转化率呢?可以说页面呈现的每一个信息点,都会影响到转化率。除此之外,还有线上竞争对手,也会影响到转化率。名字信息、位置信息、图片信息、房型信息、价格信息、点评信息、问答信息等等,都会影响到转化率。

本文系迈点专栏作者原创首发文章,不代表迈点观点,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