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剧情反转:酒店方认为目前最大的威胁来自科技巨头而不是OTA

旅游 迈点网 2018-06-15 16:25

 

科技巨头们已经进入旅游领域,他们作为中介机构收集和熟练使用客户信息的能力令酒店业惊恐。

酒店方认为目前要放下与Airbnb和OTA的恩爱情仇,因为酒店业目前最大的克星是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这样的科技巨头。

这似乎与周一在第40届纽约大学国际酒店业投资会议上,雅高、希尔顿和万豪等国际酒店集团的CEO们讨论的结果不谋而合。

而现在的问题在于:科技巨头们已经进入旅游领域,他们作为中介机构收集和熟练使用客户信息的能力令酒店业惊恐。

剧情反转:酒店方认为目前最大的威胁来自科技巨头而不是OTA

万豪酒店集团总裁兼CEO Arne Sorenson表示:“相比Airbnb,我认为Google、Facebook和亚马逊的威胁更大,这些数字化平台在特定领域对酒店行业的影响力非常大。”

“他们毫无疑问试图抢夺我们的客户,” Arne Sorenson说。“他们想将我们的客户资源占为己有。而酒店业不可避免的是,已经加入到这场抢夺客户资源的混战当中了。”

Arne Sorenson认为,必须明确的是,酒店业与Airbnb的竞争关系已经持续多年。但是,正如希尔顿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Nassetta指出的那样,“世界正关注这一竞争关系”,因为世界各地的政府机构已经开始采取政策措施来平衡OTA和传统酒店公司之间的竞争环境,整顿市场,因此酒店业和OTA的竞争最终会是公平的。

而为了赢得与科技巨头们争夺客户资源所有权的战争,雅高集团首席执行官Sebastien Bazin表示,酒店经营者需要抓住一切机会直接与客户们进行沟通。“由于亚马逊和Google对用户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即便雅高这样的大型酒店集团,也可能会面临失去与客户直接接触的风险。”

雅高集团Taylor指出,“Google为我们带来了一半的线上直订业务,这个比例还在不断上升。”他认为语音助理会彻底改变人们搜索和预订酒店的方式。“如果用户可以直接使用亚马逊和谷歌的语音助手搜索酒店,那么当他们浏览了两到三个选项后就能预订到满意的酒店,这将彻底颠覆分销格局。”

Taylor认为互联网巨头们对用户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开始威胁到酒店集团和客人之间的联系。这个观点也得到了万豪CEO Arne Sorenson和雅高CEO Sebastien Bazin的认同。

Bazin认为像Google、Facebook、亚马逊这样的平台和酒店巨头的整体市值大致是相同的。“客观分析起来,比起酒店集团,数字化平台更灵活精简、更加轻资产。而很显然,在实现的市值相同的情况下,酒店的成本会更高。”

“这些科技巨头掌握了我所有的信息,但他们从未见过我,”Sebastien Bazin说。“我们必须要抓住在这些平台的每一位客户,利用每一次交流的机会,将客户资源抓在自己的手中。”

希尔顿集团总裁兼CEO Chris Nassetta也同意这一点,“从某种意义上说,如果我们手头没有自己的客户资源,作为酒店方,我们会为此感到不安,” Nassetta说。“随着时代的发展,线下的客人越来越少,而大多数是通过网络或社交软件获取酒店信息。而这些科技巨头们掌握了我们所有人的信息,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会发生什么。”

(本文由迈点网编译自travelweekly.com,原题《Hotels consider tech giants their biggest threat》)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