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交所问询六间房与花椒直播重组 新合体估值85亿合理吗?

旅游 新旅界 2018-06-28 17:49

新旅界讯 6月28日,宋城演艺(300144.SZ)发布公告称,就六间房拟与花椒直播重组一事,深交所于今日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就该事项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核查和说明。

问询函显示,深交所对宋城演艺于6月27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重组的公告》表示关注。并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六间房与密境和风是否会进行业务整合;保障原有业绩承诺的可执行性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公司2017年对六间房进行商誉减值测试的具体过程以及未计提商誉减值损失的合理性;六间房收购灵动时空的资金来源及在本次交易的协议签署日前进行高额分红的原因等。

深交所问询六间房与花椒直播重组 新合体估值85亿合理吗?

据了解,2017年3月,六间房通过支付现金3.8亿元收购北京灵动时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灵动时空”)100%股权,灵动时空2017年实现净利润0.41亿元。六间房2017年实现净利润2.85亿元,扣除灵动时空对六间房的业绩影响,六间房实现的净利润低于2017年业绩承诺的2.75亿元。

根据此前宋城演艺的公告,直播平台花椒直播的运营方密境和风日前与宋城演艺全资子公司六间房达成交易协议,六间房将接受密境和风现有股东以公司100%股权的作价认购六间房新增注册资本的方案。本次交易中,密境和风估值51亿元,六间房的估值为34亿元。交易完成后,与密境和风进行重组后的六间房将不再作为宋城演艺的并表子公司。

根据六间房与密境和风的审计报告,六间房过去两年累计实现净利润5.24亿元,而密境和风过去两年合计亏损5.79亿元,深交所还要求宋城演艺补充说明,两家公司同属一个行业但盈利能力存在巨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本次交易估值的合理性,同时,要求公司说明重组后的六间房是否存在业绩承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