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部湾旅作价1.23亿元转让5家子公司股权

旅游 新旅界 2018-06-23 10:19

新旅界讯 6月21日晚间,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部湾旅,603869)发布了关于转让部分下属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北部湾旅作价1.23亿元转让5家子公司股权

根据公告,北部湾旅将转让所持有的广西红水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新绎旅游有限公司、烟台新绎崆峒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烟台新绎游船有限公司、烟台新绎飞扬客船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价款共计12,269.22万元。该笔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上述五家交易标的公司中,前四家公司为北部湾旅全资子公司,嘉兴金榆六号、嘉兴金榆五号、嘉兴金榆四号、嘉兴金榆四号投资合伙企业将分别接手这四家公司95%股权,南翔文旅将接手这四家公司中每一家的5%股权;烟台新绎飞扬客船有限公司是北部湾旅的控股子公司,其拥有的70%股权将被转让给嘉兴金榆四号投资合伙企业。

关于这笔交易,公告给出的官方解释是:根据公司聚焦自身优势行业、推进业务资源整合的发展规划,公司三届十次董事会确定以“进一步做大做强智慧警务、加速布局智慧能源、智慧旅游等新业务领域”为公司业务布局的战略方向,为提升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切实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将所持前述五家子公司的股权出让于嘉兴金榆四号、嘉兴金榆五号、嘉兴金榆六号和南翔文旅。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前述五家子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公告给出的数据,2017年5家公司业绩均有亏损,亏损额分别为206.35万元、2187.42万元、200.89万元、1453.65万元和1.43万元,其中,只有烟台新绎游船在2018Q1实现了扭亏为盈。

今年4月11日,北部湾旅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2亿元,同比173.01%;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2.70亿元,同比增长58.44%。北部湾旅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和海洋旅游航线业务快速增长。

截至2018年6月22日16时45分,北部湾旅股价为16.43元/股,涨幅1.42%,总市值为57.3亿元。

相关公告链接: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部分下属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