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宋城演艺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轻资产项目快速扩张

旅游 新旅界 2018-06-12 15:57

新旅界讯 近几年,市场监管重拳不断,这种情况下,上市公司“许愿”应慎之又慎。

几天前,宋城演艺就因向投资者描绘公司的美好愿景受到深交所注意。5月29日,宋城演艺在举行投资者交流会时称,公司目前五个项目运营已贡献了11亿的净利润,在未来的几年内公司的利润总量、公园的规模体量将翻二至三番。

该事件引起深交所关注,要求宋城演艺及时进行对公司业绩核实并作出说明。

宋城演艺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轻资产项目快速扩张

6月11日,宋城演艺(300144.SZ)就《问询函》中提到的项目经营业绩、利润翻倍、股票交易情况等问题做出回复,表示公司目前已开工建设及落地10个轻资产输出项目,且之后整体规模体量合计将达到15个主题公园和20台大型演出。

尽管前景可观,但宋城演艺也坦言,公司利润翻倍是基于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美好展望,以及对文化旅游演艺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的认识和预期,属于公司发展的规划和愿景,不构成公司、公司管理层对全体股东的业绩承诺。

宋城演艺还表示,公司上述愿景和预期的实现与否,与宏观经济形势、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项目管理能力、拓展能力、项目所在地的市场环境等密切相关。

经营业绩描述属实

宋城演艺表示,公司对项目经营业绩的描述系基于公司及旗下代表产品实际经营数据进行的提炼。

宋城景区于1996年5月18日开业,公司最为成熟的王牌景区,其自上市后的平均毛利率为80.57%,近三年平均毛利率为80.26%;三亚千古情和丽江千古情则是公司第一轮拓展项目,近三年的平均毛利率达到76.20%、68.78%,且该两大景区整体毛利率继续呈现小幅波动上升趋势。

在净利率方面,由于宋城景区开业时间较长,需定期进行景区维护与品质提升整改投入,其自上市后的八年来平均净利率为46.27%,近三年的平均净利率为47.95%;三亚千古情和丽江千古情则近三年的平均净利率分别为53.15%、49.55%。

宋城景区从2007年到2017年的单体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9.97%,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3.76%;宋城演艺从2007年到2017年十一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7.9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7.26%,扣非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5.47%。

落地10个轻资产输出项目

回复函还披露,宋城演艺目前正在运营的项目主要有自主投资项目杭州、三亚、丽江、九寨四个千古情演出和主题公园(九寨沟景区因2017年8月地震,2018年未正常经营),以及轻资产输出项目宁乡炭河古城,支撑着公司的快速发展。

从杭州一地的宋城景区至异地拓展后的四地连锁、轻资产项目以及互联网演艺平台,公司2017年净利润为10.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11.07亿元),扣除六间房贡献部分的净利润为7.79亿,是2007年净利润0.45亿元的17.31倍。

下一步,公司已经开工建设和签约落地的项目有桂林、西安、张家界、上海、澳洲、西塘、龙泉山,以及宜春、佛山和新郑轻资产输出项目等,公司规模体量合计将达到15个主题公园和20台大型演出。

从各地公开的2017年接待游客人次来看(数据来源于各地旅游局或统计局),第二轮自主投资拓展项目相较于目前运营的项目所处地均为市场潜力更大的一线旅游目的地和一线城市。

目前运营中的四个项目所在地游客量合计为22668万人次(杭州16287万人次、丽江4069万人次、三亚1831万人次,九寨沟481万人次、地震导致2017年接待人次下降),而第二轮项目所在地游客量合计为68210万人次(上海31845万人次、西安18093万人次、桂林8233万人次、张家界7336人次、澳洲1200万人次、嘉善1503万人次),是原来四个项目所在地合计接待游客量的3倍。

同时,凭借公司在三亚、丽江、九寨等第一轮项目拓展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新一轮项目在投资规模、工程建设、节目编创、市场运营等方面将更加优化与高效;加之当前,中国旅游业已成为对国民经济、社会就业综合贡献均超过10%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而旅游过程中的文化内容消费则是受益者。

综上,公司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提出了“我们有信心在未来的几年内将公司的利润总量、公园的规模体量翻二至三番”的说法,是基于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美好展望,以及对文化旅游演艺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的认识和预期,该判断属于公司发展的规划和愿景,也以此作为努力奋斗的目标,不构成公司、公司管理层对全体股东的业绩承诺。

相关文章链接:宋城演艺称未来几年利润翻倍 被深交所质疑“割韭菜”

相关公告连接: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