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起内蒙古高温消退 呼伦贝尔等最高气温猛跌超1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2 13:43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内蒙古大部遭高温“炙烤”局地气温突破40℃,今天内蒙古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通辽、呼伦贝尔等地仍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不过明天开始,受冷涡影响,全区气温将会大幅下降,中东部最高温跌幅达6-10℃,海拉尔甚至猛跌19℃。

明起内蒙古高温消退 呼伦贝尔等最高气温猛跌超10℃

近日,内蒙古天气燥热,午后骄阳似火。(袁梅 摄)

5月下旬以来,内蒙古全区进入升温“快车道”,昨天全区共38个气象监测站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兴安盟的扎赉特旗为全区气温最高值,16时气温达40.2℃,为今年来全区出现的首个超40℃的高温天。

不过受高空冷涡影响,明后天内蒙古中东部将迎来降雨、降温过程。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明后天中东部地区,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赤峰南部偏南、通辽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西部和北部有小阵雨或雷阵雨;近日晴热天气持续,导致呼伦贝尔东部和赤峰大部地区存在轻度及轻度以上气象干旱,此次降水过程对墒情改善有明显作用,利于当地春播收尾工作。

在雨水打压下,此前高温区域成为降温中心,内蒙古高温将消退。预计,未来几天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锡林浩特、赤峰、通辽等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下跌6-8℃,兴安盟、呼伦贝尔降温幅度达8-10℃。像是呼伦贝尔海拉尔今天最高气温为37℃左右,明天降至25℃,5日则直接降至18℃,跌幅达到19℃;而根河市最低温直接跌至5℃,冷如冬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内蒙古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添减衣服,谨防感冒应多进行锻炼,注意身体健康。同时,建议各地农区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保证春播顺利进行,已完成播种的农区应根据出苗情况及时查苗补苗。(文:郭敏 王敏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