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甘孜多地现山洪及泥石流 未来三天中西部仍多降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30 15:09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四川广元、绵阳、甘孜等地强降雨不断。受强降雨影响,昨天(29日)甘孜州泸定县多个乡镇出现山洪泥石流,与此同时省道211、217多处发生垮方。未来三天,四川中西部仍多强降水,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和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同时需防范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

近期,四川强降雨不断,昨天多地降下了大雨或暴雨。监测显示,7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广元、绵阳、巴中、宜宾、甘孜5市州的部分地方及广安、泸州2市的局部地方降了大雨到暴雨。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宜宾县商州镇晒金村,为92毫米。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29日凌晨4点左右,甘孜州泸定县中、南部乡镇普遍受灾,其中兴隆镇遭受山洪泥石流,造成房屋、道路、桥梁和人饮、通信、电力等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降雨还导致省道211、217多处发生垮方,加郡乡长沙坝上方瓦斯沟桥被泥石流完全冲毁,S211线加郡至兴隆段道路中断。

四川甘孜多地现山洪及泥石流 未来三天中西部仍多降水


昨天,甘孜州泸定县兴隆镇银厂沟出现山洪。露丹 摄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中西部仍多强降水。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四川盆地西部、南部有大雨到暴雨,明后天,强降雨转移至中西部,以大雨到暴雨为主。

近期四川降雨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和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同时需防范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文/钟华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