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0%存量经济型酒店问题如何解决?锦江白玉兰带来解决方案

旅游 迈点网 2018-07-31 19:04

 

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能否保证加盟的中端酒店可以带来稳定的效应,可以把房租和投资覆盖,在正常的3.5年-5年回收成本?

(迈点网讯 周恒楣)基于为优质品牌方、物业方及实力投资人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决策参考依据的美好愿景,2018年7月31日,大住宿业商业资产及品牌管理公司投资峰会暨高投资项目实战投资分析论坛——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将在杭州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顺利举办。来自物业主、地产商、大住宿品牌、基金/资管/银行公司、房产/金融协会、物业评估单位的400+精英出席。

随着酒店行业的不断发展,产品、市场和品牌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变化,我们要如何把握趋势?会上,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吴燊燊带来了“‘产品升级化,市场细分化,品牌个性化’——酒店行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的演讲。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酒店集团锦江集团,在去年12月13日推出了全新的优选服务品牌白玉兰这一具有海派文化的品牌。吴燊燊结合五点分享,随着产品的升级化、市场细分化以及品牌个性化如何培育白玉兰品牌,也对现有酒店行业发展趋势进行解析。

80%存量经济型酒店问题如何解决?锦江白玉兰带来解决方案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 吴燊燊

一、公司背景介绍

白玉兰品牌也有锦江集团的背书,锦江是上海十大品牌之一,目前国内排名第一、亚洲排名第一、国际排名第五的酒店集团公司。锦江集团总资产300亿,注册资本20亿,员工数超过了5万,品牌价值近350亿。

锦江之星是国内经济型酒店的创始鼻祖,创立于1996年,也是国内经营管理有限服务连锁酒店的专业公司。 锦江之星1996成立,2007年锦江之星品牌问世,三个月就创造了神话。2009年百时快捷品牌上市,2010年金广快捷品牌全新亮相,2015年锦江之星细分系列正式亮相,2017年白玉兰品牌优选服务酒店品牌上市,切入中端酒店优选的服务市场。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成立到现在二十多年的历程,获得殊荣超百余项。目前锦江之星现有100多家门店,加盟商基本上都是2-3家再投资的业主。

加盟锦江之星系列下的品牌,会得到些什么?首先,从整个集团以及公司的背书;其次, 1亿高质量活跃会员。通过平台的整合,梳理了每个人只有一个IP身份,精简到1亿多个高质量的会员体系。此外,锦江之星给所有投资人六大支持体系。锦江之星有二十多年成熟、成功的酒店管理的特许加盟支持服务。目前六大体系已经可以成熟给予投资人,包括加盟管理系统、共享业务管理系统、市场营销系统(人才标准)、品牌标准管理提供、卓越绩效管理系统、人才培训与培养系统。

二、市场分析

为什么白玉兰品牌会选择优选服务市场切入呢?吴燊燊解释,到目前为止有88%的经济型酒店是通过前十几年经济型酒店三架马车跑马圈地之后形成的存量酒店市场。在这个市场当中,80后、90后已经成为了新的消费群体。众所周知,经济型酒店的体量是中端和高端的数倍,在此基础上,经济型酒店的消费群体占比中高端高出数十倍。这个消费群体随着收入以及年龄的增长,对酒店的出行需求有了全新的定位和概念。舒适度、包括品牌调性上更符合旅居客人需求的点,原来经济型酒店不再适合,酒店也面临全新的升级。

吴燊燊介绍,经过十年的投资,第一轮经济型酒店产生的利润点是租金红利以及存量红利,第二轮开始就是租金的整合,好的位置就面临4-5倍的增长。在新一期周期到来的时候,原来经济型酒店的从业人员怎么赚钱是他面临的问题。

另外,吴燊燊指出,经济型酒店现在的位置不太适合中端酒店。中端酒店的房间比较大,以前的投资要全部砸掉重来,这样再投资是有风险的。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能否保证加盟的中端酒店可以带来稳定的效应,可以把房租和投资覆盖,在正常的3.5年-5年回收成本?

基于此,优选服务酒店白玉兰就产生。白玉兰的基本需求就是入住酒店客人的需求点,从如何提升品牌调性,符合社交环境,空间和城市会客厅都可以体现出来。对投资来说,中小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抓住数据,如何优化,如何在改造投入上花更少的钱,体现出更多的品牌给入住客人的体验度,并且加上回收成本。在市场大背景以及趋势发展下,白玉兰要解决的是80%存量经济型酒店问题。

三、白玉兰品牌介绍

白玉兰是打造酒店世界的人文咖和时尚生活的完美控,并给出了“玉先生和兰小姐”这样独特的品牌人物,主打灵动空间以及热情细腻服务和人文幸福。

灵动空间是打造城市会客厅,服务行业离不开的热情细腻的服务,IP人物的打造以及IP人物的衍生产品也是品牌核心。玉先生和兰小姐都会在品牌当中体现IP故事。每个城市都有文化,白玉兰打造一城一店一品,和当地的人文特色相结合。

白玉兰的产生是基于经济型酒店改造升级的基础上迭代,所以在原有酒店空间比较小的情况下,会做多功能的空间设计。虽然是优选服务酒店,但依然追求极致。

四、数据对比

 

80%存量经济型酒店问题如何解决?锦江白玉兰带来解决方案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结合数据,可以对比优选服务酒店以及经济型酒店、中端酒店的投资产出以及回报率。

五、相关加盟政策

吴燊燊介绍,在选择做白玉兰品牌的时候,除了经济型老酒店的改造,三四线城市也可以覆盖。主要位置是交通枢纽、展览中心或者国家级开发区,具有好的可视性、可及性,具有一定的周边配套。一般面积是3000-10000平米左右。

在投资成本方面,不动格局,水电气、消防都合格的情况下,老酒店的翻牌是4万元/间,框架新建物业是8万元/间,回报是3-4年左右。

锦江集团给投资人政策支持,对于已经在酒店行业内的,无论是做如家还是做7天还是做格林豪泰,再做锦江品牌可以给予资金扶持。如果一个全新没有做过酒店行业,也要投身酒店行业,也有首家的方案。

一问一答

问:在打造白玉兰的时候有什么秘诀?

吴燊燊:目前,从白玉兰品牌的公布,已经达成签约是20家,通过展会交意向金的是100家,目前已经开业6家店,包括上海锦江乐园店。现在开业的店都不足半年时间,平均出租率已经达到了85%。因为暑期段不作为特例,基本上满房。

主要特色还是因为有品牌体系支撑,有会员体系、品牌体系以及专业的管理团队支撑,所以无论是规模以及回收收益上,锦江打造新品牌的时候可以比较便捷的把品牌推出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