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华10年始发力 千禧国际酒店集团5年内酒店数量将增加一倍

旅游 新旅界 2018-07-10 15:37

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当年,全市共有12家五星级酒店开业,北京千禧大酒店便是其中之一。今年4月,北京千禧大酒店也刚刚度过10周岁生日。回顾中国酒店发展的黄金10年,千禧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并未追求速度,原因何在?

千禧国际酒店集团中国区酒店运营副总裁庄钦翔日前在接受新旅界(LvJieMedia)采访时并不认为这个速度有什么问题。

入华10年始发力 千禧国际酒店集团5年内酒店数量将增加一倍

千禧酒店集团的母公司新加坡丰隆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房地产和酒店业投资发展商,创立于1963年,也是世界跨国性的集房地产、银行与金融服务、酒店等综合类的企业集团,集团股票已在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等多国上市,是世界500强业。

丰隆集团旗下共有11家上市公司,除了房地产外,酒店业也是其中一个业务板块,旗下目前共有150多家国际酒店,遍布亚洲、大洋洲、欧洲和美国,总客房数目达3万间。千禧国敦酒店(Millennium & Copthorne Hotels)是丰隆集团跻身酒店行业的一个通行证。

庄钦翔表示,中国市场巨大,并不一定要通过增量来渗透,打造酒店品牌至关重要。无论是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还是北京千禧大酒店,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让千禧的品牌知名度提升。而在黄金10年之后,千禧将会以新的动作给到市场耳目一新的感觉。目前计划今年开3家酒店,5年内酒店数量增加一倍。而作为房地产背景的酒店集团来说,这个计划执行难度并不大。

M秀(M Social)将于2019年首进中国

随着千禧一代已经成年,酒店消费群体年轻化是行业的一个新的课题。万豪、雅高、希尔顿等酒店集团这些年陆续推出一个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口味的酒店品牌,有主打社交的、健身的、低碳的、电竞的等等,门类众多,千禧酒店集团也不例外,推出了M秀(M Social)品牌,主打年轻人生活方式,其中会选择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

入华10年始发力 千禧国际酒店集团5年内酒店数量将增加一倍

不过,庄钦翔强调,使用机器人并不是为了代替人工,而是希望代替某一些工作,从而让服务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比如可以与客人更多交流,随时了解客人的需求并满足。酒店的核心在于服务,无论科技发展多智能,始终代替不了真人的有温度的服务。

另外,随着现代社会节奏的加快,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稀缺资源,对于酒店客人来说更是如此,他们很难有时间真正体验到当地文化,此时的酒店就不局限于一个空间概念,而是要变身成为一个生活社交场景,把当地文化润物细无声地带入到这个场景中,让客人切身感受到当地文化。

黄金十年后的“时机”

毫无疑问,千禧酒店在中国发展速度缓慢,庄钦翔却说,进入中国市场没有早晚之分,而是要看机会。纵观中国过去十多年的房地产市场,五星级酒店作为房地产标配项目司空见惯,经过10年的经营,这些酒店已经到了需要重新装修的时候,庞大的装修成本可谓是数额惊人,因此从去年开始,不断有房地产开发商抛售酒店物业的新闻出来,而接盘这些物业,丰隆集团可谓驾轻就熟。

据资料显示,在收购世界各地酒店的过程中,丰隆集团每次出手都是大手笔:1993年,收购了台北柏悦酒店、马尼拉喜来得大酒店,在新西兰一次购入QUINZ Holdings的13家酒店。1995年,从唐纳德·川普的房地产公司购入了纽约广场酒店。数月之后,以21.9亿英镑购买了18家CopthorneHotel连锁酒店。1999年收购了17家美国富豪酒店,至此千禧集团成为一位全球大型酒店集团操盘手。家族第二代掌门人郭令明也被誉为以低价出击而闻名的“商界猎人”。所以,十年后,在中国大笔出手收购,正是千禧的“时机”。

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新会员体系

对于个体酒店客人来说,全年入住酒店的间夜数是有限的,如何让这些客人在入住酒店之外,在整个商旅、旅行、休闲过程中仍旧保持粘性?庄钦翔告诉新旅界,酒店的再发展的核心是会员,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酒店会员系统将利用区块链技术把会员、商家和合作伙伴上链,为会员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