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 在京举行

旅游 新旅界 2018-07-09 18:08

新旅界讯 7月9日,“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魏洪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高级官员Dr. Bo Kuen Choi、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Dr. Chris Bottrill、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印度驻华大使Mr.Gautam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部分山地国家驻华使节、旅游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科研机构、旅游跨国企业在华代表以及部分联盟会员代表近500人共襄盛举,商讨国际山地旅游资源整合与跨界融合,扩大国际山地旅游业界的交流面和行业影响力,为促进山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 在京举行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2017年8月15日在中国贵州省正式成立,是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定位的国际组织,总部落户贵州省贵阳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来自世界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共126个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其中境外机构会员60家,境内机构会员57家,个人会员9名。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确立了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发展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的宗旨,联盟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总结推广发展山地旅游的成功经验,促进山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繁荣,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

“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正式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大型活动。此次论坛以“新机遇、新角度、新动能——新时代山地旅游发展国际合作与平台构建”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创新发展以及联盟年会、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等平台的构建、“文旅融合”、“山地旅游+”模式与经验分享、山地旅游业态创新与乡村振兴减少贫困等议题。

开幕式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代表联盟发表了欢迎致辞,对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宗旨和使命作了一个全面的阐述,并表示联盟将通过多种方式,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机构、学术研究机构开展业界及跨界交流合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魏洪涛在致辞中对联盟的建设发展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充分肯定联盟成立后,为促进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作了许多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在推进国际山地旅游的发展中又迈出坚实一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高级官员Dr. Bo Keun Choi、亚太旅游协会主席Dr.Chris Bottrill、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等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认为同为非政府国际旅游组织,对世界旅游业的发展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各自将依托自身优势和特点,将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交流与合作,携手为世界旅游业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贵州是成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发起地,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谌贻琴特别为此次论坛发来贺信,在祝贺论坛举办的同时强调,发源于贵州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对于贵州来讲是一个开创性的机会,贵州作为联盟发起方,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联盟的创新发展和平台构建,共同推动国际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了主论坛环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作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他的演讲站在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对世界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分析和判断,并在此基础上就如何积极发挥联盟作用、密切联盟对外交流合作提出了近期工作重点:一是促进山地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和谐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共生共荣的生态环境;二是推动山地文明的传承;三是促进山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文明传承,都离不开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四是推动山地民众的扶贫和经济发展成为山地生态圈良性运转的基础。同时,对于联盟的创新发展勾画了美好蓝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作了题为“专业性国际旅游组织的运作模式与经验分享”的主旨演讲。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创建与运营情况,给在建设成长中的国际旅游组织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实践经验和样本借鉴。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作了题为“一流国际组织的价值与价值观”的主旨演讲,从国际旅游组织建立的作用及意义在理论层面作了阐述,对于国际旅游组织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具有指导的建设性意见。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作了题为“发挥旅游企业在国际旅游组织平台建设中的作用”的主旨演讲,中青旅作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创始理事单位,从自身企业的角度,立足在旅游、景区、整合营销等多方面优势,以山地户外为场景,以青少年、中青年、中老年三个不同年龄段游客需求和欲望为导向,与联盟及其他成员一起,协同打造 “三一个”品牌:一个国际青少年山地户外营地; 一个联盟官方山地户外运动节;一个康养主题山地户外旅游目的地。增强联盟活力,塑造产业影响力。

瑞士和尼泊尔同属典型山地国家,瑞士驻华大使馆公使高晟安和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在山地旅游发展的过去和现在。使与会者对山地旅游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也得到很多有益的启发和借鉴。

此次论坛在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北大燕京学堂、人大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全球化智库(CGG)、中新经纬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燕京理工学院等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分享交流国际旅游组织合作共享经验、探讨协同发展路径的目的,明确共促国际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方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