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来西亚改变签证申请政策 中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中心将正式成立

旅游 新旅界 2018-07-10 09:25

新旅界讯 7月9日,“中国公民赴马来西亚安全评估项目媒体吹风会”在北京港澳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安和平安全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安”)主持,马来西亚驻华使领馆、移民局以及马来西亚内政部、国防部等到场与会并发布信息,马来西亚将对中国公民的签证申请执行全新程序。与此同时,中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中心(简称“评估中心”)将正式成立。

马来西亚改变签证申请政策 中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中心将正式成立

项目启动的主要背景

近年来,随着中马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公民前往马来西亚人数日益增加。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国际安全反恐形势,提升外国公民赴马的安全水平,并为了推进中国公民赴马旅游、留学及“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等”项目的长期发展,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启动对外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程序。基于项目的启动,马来西亚将提升入境安全等级与签证审核效率,并由此执行新的签证申请程序。

马来西亚改变签证申请政策 中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中心将正式成立

现行的签证申请程序

目前,申请马来西亚签证可通过马来西亚签证服务中心(简称“签证中心”)申请贴纸签证,或在线申请马来西亚电子签证(eVISA)和电子免签登记(eNTRI)。

马来西亚使领馆共在华设立北京、上海、广州、昆明、香港五家签证中心,签证申请人可持使领馆规定的申请材料亲赴签证中心申请贴纸签证,也可以通过使领馆授权的旅行社(简称“送签社”)申请。签证申请人也可以在线申请eVISA和eNTRI,其中eNTRI对中国公民的出发地点、入离境口岸、停留时间等有指定要求。

马来西亚改变签证申请政策 中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中心将正式成立

签证申请程序将如何调整

评估中心特研发出“评估系统”,旨在响应《马中签署打击跨国犯罪合作协议》,评估可能在马滞留、参与恐怖活动或违法的签证申请人,并且提高签证申请和受理效率。

申请人和旅行社可通过系统在线提交签证申请,申请提交后,评估系统一方面与中安系统对接,实现申请人的征信查询,另一方面与移民厅系统对接,实现签证申请数据实时传递,为移民厅审核签证提供重要依据。

未来的签证申请程序

评估系统正式上线后,签证申请人可使用“签证在线申请系统”(简称“申请系统”)申请签证,在申请系统中选择签证种类(旅游/商务/学习/工作),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提交签证申请,预约申请成功后即可前往评估中心递交护照和其他材料,无需再填写纸质申请表。不便使用申请系统的申请人也可以直接前往评估中心排队申请签证。

旅行社可凭资质证明,向评估中心提交开户申请;评估中心审核通过后,将为旅行社开通相关权限。获得权限的旅行社可以使用申请系统,为签证申请人代理申请签证和预约,预约成功后持申请人材料前往评估中心,在旅行社专用通道递交。

马来西亚改变签证申请政策 中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中心将正式成立

哪些城市将设立评估中心

马来西亚使领馆首期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香港设立评估中心,随后将根据各地区的签证申请状况,在国内其他主要城市增设。

马来西亚改变签证申请政策 中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中心将正式成立

新政对签证申请的影响有哪些

项目正式启动后,评估中心将成为使领馆受理签证时,与签证申请人对接的官方介质。任何旅行社凭评估中心规定的资质证明,均可申请成为具有送签资质的旅行社。“送签社”市场将被重新洗牌,“送签社”在行业中的垄断和统治地位不再,市场环境将趋于公平。

另据了解,评估系统的研发和评估中心的设立在签证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马来西亚调整签证申请程序之后,或有更多的国家亦将随之调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