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迈点品牌指数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旅游 迈点网 2018-07-11 11:12

 

系统以技术与大数据为驱动,将无形的品牌资产通过有形的数据维度呈现,实时监测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动态指标数据。

旅游大住宿业和租赁地产行业做为国民经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构建人民美好生活和建设美好城市重要的产业支撑。伴随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在诸如提升品牌效益,打破同质化竞争,转变重资产的商业模式向轻资产运营转化,清晰消费者画象与需求等信息维度上无法精准掌握,制约了行业品牌的发展与效益。

面对这些行业存在的难题,迈点研究院联合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共同开发与推出了迈点品牌指数系统,利用海量行业大数据,动态实时监测品牌发展,科学模型计算指数,帮助企业清晰客群画像、评估传播效果、与辅助投资决策,“赋形品牌、具象价值”,助力卓越品牌实力展现。

品牌指数动态数据模型研究标杆—迈点品牌指数

2018年7月10日,品牌指数动态数据模型研究标杆—迈点品牌指数查询系统(http://i.meadin.com/)正式上线。系统以技术与大数据为驱动,依托先进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模型,将无形的品牌资产通过有形的数据维度呈现,实时监测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动态指标数据,反映品牌一段时间内运营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迈点品牌指数查询系统由两大指数体系组成。其中迈点品牌指数模型(MBI)围绕搜索、媒体、运营、舆情四大指数维度全网监测及追踪目标人群行为,寻找即将产生购买的消费人群和投资人群,为酒店运营方与市场投资者提供数据依据。迈点区域酒店舆情指数(MCI)围绕点评和运营两大指数维度监测某一区域单体酒店的用户舆情数据,精准分析消费者喜好,为酒店满足消费者需求提供数据依倨。

迈点品牌指数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MBI指数模型

目前MBI指数已经覆盖6000+酒店民宿品牌、1000+公寓品牌、300+共享办公品牌以及300+服务商品牌,而MCI指数已覆盖23座城市,16万+酒店。在旅游大住宿业以及租赁地产行业迅速壮大的市场环境下,迈点品牌指数系统监测的品牌数量将突破50万家。

为保障指数的稳健与中立发展,客观权威的反映品牌价值,迈点品牌指数依托“群策群力,献计民生”的行业使命,结合了数十位品牌与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与研究团队,开放与公开数据算法与监测维度,共同构建与驱动迈点品牌指数做为行业标杆的“价值三角”。

迈点品牌指数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价值三角

一、MBI指数独立顾问委员会,构建创新动能

为优化迈点品牌指数体系,确保MBI指数中立运作,推动旅游大住宿及租赁地产行业品牌战略发展,迈点联合13位权威专家与60位行业智囊共同成立了“MBI独立指数顾问委员会”。

委员会将定期举行研讨会议,探讨迈点指数现状,监测各维度客观发展,将指数与品牌实践运作中的问题相结合,献计行业,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迈点品牌指数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第一届MBI独立顾问委员会成立

二、携手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构建战略势能

品牌中国作为国家级智库机构,对推动国家品牌战略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4月迈点正式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达成多项战略合作。

在刚结束不久的“2018年度MBI旅游住宿业高峰论坛”现场,品牌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常院长表示 “为更好的助力旅游大住宿业和租赁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行业加快进入品牌溢价性增长,品牌战略合作院和迈点网将共同起草旅游大住宿业和租赁地产行业蓝皮书,共同在学术研究和数字转化方面协同发展,共享大数据研究成功,共建迈点品牌指数体系,探索行业新趋势与新发展。”

迈点品牌指数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左:迈点网副总裁、众数信息总裁 丁晓宇

右: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 常继生

三、迈点研究院,构建技术动能

作为国内领先的品牌资产大数据研究机构,迈点研究院自2009年开始研究旅游大住宿及租赁地产行业,构建了针对全网大数据的多维度监测体系,依托先进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模型,将无形的品牌资产通过有形的数据维度呈现,以清晰企业发展思路与视角,提供数据、研究、品牌咨询以及投研咨询、产业研究等服务,助力产业品牌价值提升。

迈点品牌指数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迈点研究院发布《2017-2018年度中国旅游住宿业品牌白皮书》

结语:

品牌是企业成本与绩效的转换器,是市场竞争的基石与企业基业长青的保证。在投资型行为和消费型行为路径中,80%的行为会回归到线上,迈点品牌指数帮助品牌产生极细的价值数据与分析效用,用于动态值评品牌资产的运营能力与实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