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同程”式合作在日本上演 LINE收购Venture Republic34%股权

旅游 新旅界 2018-07-12 17:46

新旅界讯7月11日,日本移动聊天应用LINE与日本在线旅游公司Venture Republic发布公告称,双方已经通过资本和商业关系达成了旅游行业战略伙伴关系。

“微信—同程”式合作在日本上演 LINE收购Venture Republic34%股权

通过这一合作,LINE公司将投资Venture Republic以获得后者34%股权,并将任命3名新董事和1名监事。此后,Venture Republic新董事会将拥有6名董事和2名监事。现任CEO Kei Shibata和COO Kenichi Shibata将继续担任公司的代表。

Venture Republic Inc.运营着“Travel.jp”,这是一个在线旅游元搜索引擎,月访问量超过1500万,用户可以搜索和比较250家旅游公司提供的110多万个机票和旅游套餐、3万个国内住宿以及130万个国际住宿选择。此外,“Travel.jp”还有一个“Travel.jp旅游指南”板块,这是一个专注于旅游的在线媒体,500多名旅游专家在其网站上分享他们关于目的地、住宿和当地活动体验的想法。

自2016年以来,LINE一直在推进其“智能门户战略”,肩负“消除距离”的企业使命,让用户可以通过在线和离线的方式随时随地无缝连接到其他用户、信息、服务、公司和品牌等资源。

“LINE商务门户”于去年推出,作为一个新概念,用户可以从在线平台开始每一次购物之旅。作为这一概念的一部分,LINE推出了两项新服务:“在线购物”和“LINE Delima”(在线餐饮预订)。通过在用户和企业之间创建新的接触点,LINE为用户提供了独特而无缝的购物体验。

LINE Travel(于2018年6月28日推出)是加入“LINE商务门户”的最新服务,有了LINE与Travel.jp的战略合作关系,它将允许用户搜索、比较和预订日本和国际旅游产品。

此外,旅客的计划如果因下雨等天气因素影响而中断,配合LINE的实时定位服务,Travel.jp将能够根据旅客原计划内容,向该旅客推荐附近其它相关度较高的旅游活动。

这种合作在我们中国读者看来,似曾相识。同样作为一款用户甚众移动聊天应用的微信,应该是利用类似于“LINE商务门户”的“九宫格”流量入口扶持所投企业、渗透至用户吃喝住行各个领域的鼻祖。在线旅游领域,腾讯把九宫格中机票、火车票的入口给了其持股20%的同程,助其快速增长,赶超途牛(新闻回顾:途牛的出路)。

腾讯2018Q1财报显示微信用户达10.4亿,图标和微信长得极像的LINE,则在日本、泰国、中国等市场拥有超过4亿的用户。这项合作下是否将在日本诞生一个在线旅游大玩家,值得期待。

相关公告链接:LINE and Venture Republic Announce Strategic Partnership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