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旅游2018年上半年预亏600万元-800万元 转型依然前途未卜

旅游 新旅界 2018-07-13 18:27

新旅界讯 7月12日晚间,西安旅游(000610.SZ)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西安旅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亏600万元-8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为726.73万元。西安旅游表示,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利润基本持平。

西安旅游2018年上半年预亏600万元-800万元 转型依然前途未卜

近年来,西安旅游的主营业务酒店与旅行社表现差强人意,2014年净亏损2000万元,2015年得益于拆迁补偿,净利润1082万元,2016年依靠投资理财收益实现净利润1071万元,2017年净亏损1856万元。

与主营业务连续亏损同样糟糕的是,西安旅游先后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也均走向失败。

6月7日,西安旅游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并表示于6月21日披露重组方案并复牌,但之后重组方案迟迟没有披露,到7月23日,西安旅游意外地向外界发布了重组失败的消息。

这是西安旅游的第二次重组,重组内容是购买北京畅达天下广告有限公司的控股权,西安旅游称,重组失败是因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的某些重要交易条款不予认可。

西安旅游的第一次重组是在2016年7月份,西安旅游公布收购预案,拟以11亿元收购新三板上市的校园广告传媒公司三人行100%股权。但是3个月后,因就估值等条款存在争议,西安旅游宣布终止收购。

西安旅游的实际控制人为西安市国资委,“国有企业的重大资产重组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是国资委最主要的考核指标,经常会出于这方面考虑修改甚至取消资产交易”。某不愿具名的券商对新旅界(LvJieMedia)表示。

在主营业务连续亏损,资本运作能力不足的阴霾下,西安旅游的转型依然前途未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