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星国际拟分拆复星旅文于香港联交所独立上市

旅游 新旅界 2018-07-05 14:56

新旅界讯 7月4日,复星国际(00656.HK)发布公告称,公司就建议分拆全资附属公司复星旅文集团并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事宜,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分拆申请。公司已于7月4日收到联交所可继续进行建议分拆的相关批准,建议分拆复星旅文及独立上市无需本公司股东批准。

复星旅文集团以全球家庭客户为中心,致力为其提供综合一站式旅游、度假及休闲体验。其主要从事高端休闲酒店、度假村及旅游目的地的开发、管理和运营,并提供旅游产品、娱乐及其他旅游及文化相关服务。

目前,复星旅文集团运营地中海俱乐部、开发及运营三亚亚特兰蒂斯及其他旅游目的地,以及其他旅游相关之文化、演艺、艺术、娱乐、旅行产品及相关服务。

复星国际拟分拆复星旅文于香港联交所独立上市

事实上,早在2017年底,路透社就曾报道称,复星国际拟推动旅游业务上市,筹资至少5亿美元,并计划在香港上市。

在复星内部,文旅业务单独上市早有计划。在2016年,复星就曾公开披露,希望分拆旅游业务并独立上市。

据了解,复星于2010年开始投资旅游业,其最早也是最出名的一笔投资是收购法国度假村集团“地中海俱乐部”即ClubMed,ClubMed于1950年创立,以“一价全包”的产品特色而为人们熟知。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复星国际收入达880.25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达人民币131.6亿元,同比增长28%,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健康生态、快乐生态和富足生态的收入分别达224.86亿元、116.94亿元和545.05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