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城投拟转让昆明七彩公司59.5%股权

旅游 新旅界 2018-08-09 09:18

新旅界讯 8月8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城投,600239.SH)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昆明七彩云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昆明七彩公司”)59.5%的股权。

云南城投拟转让昆明七彩公司59.5%股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告宣布,由于四川省清凤现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清凤现代”)有意参与公开竞买昆明七彩公司59.5%股权,云南城投已于8月6日与清凤现代签署《协议》,清凤现代同意于上述协议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借款方式向公司支付7.6127亿元作为交易保证金。

若清凤现代或清凤现代指定第三方成功竞得昆明七彩公司59.5%股权并与公司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则该笔借款自动无息转为股权转让款,股权转让价格以经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并备案后的价格为准。

若清凤现代未能竞得昆明七彩公司59.5%股权,云南城投应在与竞得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后5个工作日内向清凤现代退还全部借款本息,具体利率由双方另行协商。为担保云南城投按本协议相关约定履行退款义务,云南城投自愿提供持有的昆明市官渡区城中村改造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为质押担保,该质押登记需在清凤现代支付借款前办理完毕。

云南城投称,协议签订后清风现代支付交易保证金,有助于增加公司的现金流;昆明七彩公司59.5%的股权转让完成后,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据了解,云南城投于2016年11月以现金方式认购昆明七彩公司新增注册资本8400万元,获得后者70%股权,并得以对昆明七彩公司开发建设的“古滇南部文化旅游城市服务区”项目已取得土地进行后续开发与管理。在此之前,昆明七彩公司是古滇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已通过挂牌取得“七彩云南·古滇文化旅游名城”南区范围内1171.03亩土地;另外,古滇投资公司和诺仕达集团实际控制人均为云南富豪仁怀灿,而诺仕达集团正是“七彩云南·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的开发主体。

公告显示,昆明七彩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及对投资项目进行经营管理;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文化产品交易;文化艺术展览;工艺礼品开发与销售;主题乐园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演出除外);房地产开发及经营;旅游游船服务;珠宝玉器、工艺美术品、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农副产品、针纺织品、百货销售;娱乐设施租赁;餐饮、旅游服务;房屋租赁;机械设备租赁。

相关公告链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签订协议的公告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增资昆明七彩云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公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