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天广西南宁桂林等9市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 明起雨减弱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31 15:15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广西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预计今天广西大部降雨仍将持续,其中南宁、桂林等9市雨势较大,局部或有暴雨到大暴雨。明天开始降雨逐步减弱,大部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

今天广西南宁桂林等9市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 明起雨减弱

31日早上,南宁天空阴沉,细雨阵阵,体感凉爽。(图/唐晓珊)

昨天10时到今天10时,广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降雨,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11个乡镇降雨量超90毫米,6个乡镇降雨量超100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防城港防城南山一带,151.5毫米。

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广西出现灾情。据人民网消息,28日,玉林市陆川县一泥头车失控掉入近十米深的水沟,据了解,事故车辆是因避让行人再加上雨天路滑刹车不稳,这才惯性打滑冲出道路,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逃生,险些溺亡。

另外,28日晚,贺州市富川县柳家乡碧溪山路段山洪暴发11人被困,幸得富川中队官兵成功营救才得以成功脱险。

由于季风低压的移动缓慢,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广西大部的强降雨天气维持,明天午后对流云系逐步发展,天气不稳定,大部多阵雨或雷雨。

具体来看,今天,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南宁、玉林、桂林、柳州、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明天降雨相对减弱,百色、河池、柳州等市及崇左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仍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来雨水频频,局地性的强降雨也多有发生,灾害风险等级较高,公众注意防范塌方、山洪等次生灾害。雨天出行多有不便,道路湿滑,提醒司机朋友们注意控制车速,保证安全驾驶。尤其在转弯的时候,应减速慢行,看清路况,以免酿成事故。(文/唐晓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