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酒前要注意哪些细节?

旅游 红酒世界网 2018-08-24 18:12

摘要: 如果你想要拥有愉悦的品酒经验,那么以下这些品酒前的准备你需要做足!

ABSTRACT: Do you know how to prepare your palate before wine tasting? Here we give you the answer.

品酒过程固然重要,但是品酒前的准备工作不容忽视。如果你想要拥有愉悦的品鉴体验,那么以下这些细节你需要重视。

品酒前要注意哪些细节?

避免进食重口味的食物

品酒前,你需要保持口腔干净,避免食用洋葱、大蒜、咖啡和烟草等重口味的食物,同时最好不要使用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因为它们会影响味蕾,甚至是掩盖葡萄酒原有的风味,从而导致品鉴不佳。

品酒前切勿空腹

空腹饮酒不仅伤肠胃,还会加速酒精吸收,更容易醉酒。因此,在喝酒之前最好先吃一些非刺激性的食物。

多喝点水

饮酒前可以饮用一些水,一方面可以稀释酒精,另一方面可以让酒精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这样可以保护肝脏。

考虑品酒的次序

为了最小限度地避免酒之间味道的冲突或掩盖,品酒的次序非常重要。通常情况下,应该遵循先轻后重、先柔后刚的原则,具体而言就是先白后红、先干型后甜型。(文/Shirley)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