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山旅游2018上半年营收6.82亿元 同比下降6.01%

旅游 新旅界 2018-08-25 13:11

新旅界讯 8月24日,黄山旅游(600054.SH)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2 亿元,同比下降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 亿元,同比增长17.03%。共接待进山游客148.14 万人,同比下降9.94 %。

黄山旅游2018上半年营收6.82亿元 同比下降6.0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报告期内,黄山旅游的主营业务包括景区管理业务(园林开发业务)、索道及缆车业务、酒店业务、旅行社业务、徽菜餐饮业务。

上半年,酒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57亿元,同比增长0.91%;索道业务营收2.14亿元,同比下降2.93%;园林开发业务1.06亿元,同比下降2.27%;旅游服务业务1.34亿元,同比下降0.89%。

  黄山旅游2018上半年营收6.82亿元 同比下降6.01%

报告期内,黄山旅游景区管理业务现负责黄山风景区和花山谜窟的日常经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保洁、污水处理等业务。

索道业务涵盖黄山云谷索道、玉屏索道、太平索道及西海观光缆车。黄山是全国最早建设客运索道的景区之一,拥有全国首批5S等级索道。目前,公司参股投资长春净月潭索道,完成托管江西灵山索道。

此外,黄山旅游拥有10余家精品酒店,其中景区内主要分布为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白云宾馆和玉屏楼宾馆。

公司旅行社业务涵盖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航空票务、会展服务、广告策划等方面。

徽菜餐饮业务是黄山旅游新兴战略板块,公司成立了徽商故里文化发展集团公司,在北京、天津、杭州、合肥、黄山开设连锁主题餐饮品牌门店。

发改委此前通知,要在今年国庆前下调一些国有重点景区的门票价格。黄山景区降价也势在必行。

黄山旅游方面表示,公司正积极合理调配现有资源,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加快景区二次消费项目建设、致力推动景区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提高区域内旅游综合收入水平,确保公司平稳运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