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井酒店2018上半年净利亏损130万 由盈转亏

旅游 新旅界 2018-08-15 07:54

新旅界讯 8月13日,古井酒店(836004.OC)发布2018上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062.91万元,同比增长12.1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60万元,较上年同期78.39万元净利相比,同比下降266.60%,由盈转亏。

对于营收增加、净利下降,古井酒店表示主要为新投资两家直营门店开办费影响。本期营业成本675.30万元,同比增长37.12%,主要为白酒等业务增长,相应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7254.69万元,较期初下降0.07%;负债总额6488.60万元,较期初增长 1.97%;资产负债率为89.44%,较期初上升1.79个百分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25.22万元,较同期提升52.46%。

古井酒店2018上半年净利亏损130万 由盈转亏

▲图片来源:半年报▲

古井酒店成立于2000年,是安徽一家区域性连锁酒店,在经历十几年的发展后,2016年2月,古井酒店挂牌新三板登陆资本市场,是古井集团除主业白酒之外,首家涉足资本市场的公司。目前主营有限服务型酒店的连锁经营与管理业务。

据了解,公司控股股东安徽瑞景商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4750000股,占比95%,安徽古井集团公司持有公司250000股,占股5%。值得注意的是,亳州市国资委持有古井集团60%股权,因此亳州市国资委实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8上半年,古井酒店围绕发展战略,积极创新变更,重塑特许经营五大品牌优势和八大品牌支持平台,突出品牌运作的专业性。以用户为中心,积极落实会员制营销与会员体验计划,报告期内会员发展同比增长26%;会员转换率平均达90%以上,会员用房平均增长至50%以上,门店经营水平提升明显。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开展“精准服务”,打造特许经营“一站式”服务平台。

古井酒店2018上半年净利亏损130万 由盈转亏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司立足于有限服务型酒店行业,以多品牌的战略分别对经济型酒店市场、有限服务商务酒店市场进行布局,公司通过对各直营店及特许店的质量管理,向用户提供标准化有限服务酒店服务,对于直营店,公司主要通过客房出租实现盈利,对于特许店公司通过收取特许品牌使用费及佣金等实现盈利。

1.“资本+品牌”的扩张模式。公司实施“资本+品牌”连锁经营战略,以酒店品牌运营管理为核心,借鉴国际化酒店集团运营模式,形成较为完善的品牌体系并实施内外部行业整合与并购,从而增强公司的规模效应。公司通过直营店的布局,对公司酒店品牌进行了推广,从而带动特许店的快速增加。公司通过“资本+品牌”的运作,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迅速提高。

2.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公司通过对有限服务型酒店行业的理解与认识,通过成本控制、会员管理及差异化经营形成了标准化的管理模式,从而增强了公司酒店品牌的识别度与美誉度。在会员管理方面,公司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至臻会会员平台,为会员提供定制化服务,有效增加了用户黏度。在差异化经营方面,公司针对不同客户推出“城市之家”、“君莱”两个酒店品牌,精耕经济型酒店及有限服务型酒店两个细分市场,在安徽市场形成了优势性的竞争地位;同时,公司通过对“酒店+白酒”模式的理解,依托古井贡酒的影响力,在酒店的经营文化中突出中国白酒文化特色,以独特的风格、互动的空间,为客户提供“醉”美入住体验。

3.规模效应的盈利模式。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的连锁化经营,已经逐步形成规模化效应,公司经营指标稳定增长。公司直营店与特许店已经形成“资源共享、客源互通”的良好发展趋势,公司规模化效应已经在逐步财务数据上得以呈现。

相关公告链接:古井酒店2018上半年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