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联旅游2018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23% 亏损幅度扩大

旅游 新旅界 2018-08-15 18:42

新旅界讯 8月15日,东联旅游(836591.OC)发布2018上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38.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5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18万,同比下降22.51%,亏损幅度扩大。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538.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58%,主要是向景区出租了2017年募资建设的娱乐项目,公司经营租赁收入增加,导致营业收入增幅较大;毛利率43.82%,较上年同期毛利率37.50%提升6.32%,主要是公司为提升景区人流量,2018年上半年针对景区的策划增加,导致公司策划服务收入占比增加,毛利率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5.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67%,主要是新增子公司深艺源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及旅行社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

2018年上半年,营业成本302.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87%。其中销售费用53.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4.17%,主要是公司本期新增控股子公司宁夏深艺源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并列入合并范围,其运营中产生的广告宣传费、装饰饰品费较大,致使销售费用增幅较大;管理费用227.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8%,主要是公司本期合并范围新增了控股子公司宁夏深艺源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导致管理费用整体上升;财务费用-2.2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5.47%,主要是公司募集资金的不断支出,导致专户的利息减少。

东联旅游2018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23% 亏损幅度扩大

▲图片来源:半年报▲

东联旅游成立于2010年5月,并于2016年6月挂牌新三板。作为旅游综合服务提供商,东联旅游拥有一套完整的 AAAAA级旅游景区运营管理模式即“CR模式”,为旅游景区提供咨询、策划、培训、建议等旅游管理服务,目前为三家AAAA级旅游景区(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上海庙欢乐大草原旅游景区及东联动漫城旅游景区)提供委托管理服务。公司通过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开拓旅游服务业务,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于管理服务费、旅游商品销售、旅行社服务、策划服务以及网络工程服务业务。

为整合资源,发挥集团化优势,东联旅游专门成立了东联商品公司,从事旅游商品的研发、采购、销售。通过东联商品平台,为各托管项目研发符合其自身特点和受众群体的商品,同时根据景区结构,建设合理的销售网点。东联商品通过资源的整合,降低了商品研发成本,增强了集中采购的议价能力,完善了整个商品产业链条,带动了旅游商品的销售收入。

东联旅游2018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23% 亏损幅度扩大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为降低成本,共享资源,针对市场推广,公司成立了易东联网络公司和东联旅行社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增加旅游受众度。线上公司通过易东联对合作景区活动进行宣传、推广、策划、实施等,及时负责景区、景点、活动的摄影、摄像、新闻报道等活动执行,依托内蒙古旅游网和东联旅游网对景区的活动进行宣传,同时联合其他合作媒体以不同形式植入宣传推广,全方位、多角度对景区的节庆等活动进行策划宣传。线下公司通过东联旅行社,建设涵盖散客和旅行社的销售网络,将各托管项目整合,根据游客需求,推出优质旅游产品,通过“点线结合”的方式,将各托管项目推向市场,带动各托管项目旅游收入稳步增长。

2018年上半年,东联旅游根据旅游市场发展情况并结合托管景区的客观条件,对内继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加强景区人员培训,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对外研发新线路,加强景区融合,扩大景区宣传,提高景区知名度,以此稳步提升业绩。

相关公告链接:东联旅游2018上半年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