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旅游 迈点网 2018-08-05 13:20

 

最成功的共享办公空间一定是超越空间的,它们提供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不再被视为初创公司和自由职业者的“专属时尚”,共享办公近年来发展迅猛,媒体、研究机构都在密切关注这个领域,更短的租赁期、及时空间、更低的管理成本、共享基础设施、多元化,富有创造力的关系网,这些因素都是科技初创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的。

工作方式的变化带动了共享办公空间的需求。Innosight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公司(编辑注:与道·琼斯工业平均股票指数相比,标准·普尔500指数具有采样面广、代表性强、精确度高、连续性好等特点,被普遍认为是一种理想的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标的)平均寿命预计在2026年将降至14年,这也揭示了一个现象,即大公司正在重组、合并又或缩减规模,在这种不稳定的生命周期中,企业使用的几乎所有的资源都必须变得更加灵活,包括不动产。仲量联行预测,到2020年,1/3的美国办公空间将更具灵活性。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The Nest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 Alley,powered by Verizon

出于扩展空间的需求又或者企业正处于过渡期,一些大型公司开始采用共享办公解决方案。长期租赁依然存在,但即便如此,这类长租企业也希望让办公室的外观和感觉焕然一新。一些公司则剥离部分投资组合的长期租约,采用按月租赁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灵活性,将迁入成本降至最低。Gensler的Sonya Dufner指出,办公空间的租赁、管理和消费方式将发生转变。

共享办公的崛起也得益于生活方式的变化引发的劳动力流动,福布斯指出,到2020年,50%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将是自由职业者、远程工作者或基于项目的工作人员。企业正在以灵活的办公空间吸引和留住人才,推动业务的达成和新思路的拓展。美国和欧洲的共享办公市场扩张迅速,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共享办公市场紧随其后,GCUC预计,全球共享办公空间将从2017年的14,411个增长至2022年的30,000多个,全球共享办公会员数量将增加近三倍,达到500多万。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 KIC Inno Space - 上海

竞争环境日益激烈,品牌个性是突围法宝

大型成熟公司认识到工作环境的重要性,为了激励员工,激发新创意,这些公司正在为员工提供共享办公空间。世邦魏理仕美洲居住人员调查显示,到2020年,65%的公司计划将共享办公纳入其投资组合。像Facebook,IBM和微软这样的财富500强公司都在自己公司总部设置共享设施或者将团队迁移到其他共享办公空间,他们也在寻找灵活的空间来引导变革、激发知识共享或重新配置资产。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 Alley, powered by Verizon

例如,Verizon正在将闲置的房产重新开发为共享办公社区,并已在波士顿、纽约、伦敦、新加坡和华盛顿特区开设了办事处。在纽约,由Verizon提供支持的Alley具备了5G的能力,使企业家、大学和创业公司能够开发以5G为动力的创新,与此同时,Verizon正在支持开发可以填补自身创新渠道的产品和服务。

开发商、业主与共享办公战略合作更为密切,以填补建筑空间,一些开发商正在创办自有的共享办公品牌,以更好地控制产品,在市场变化时适应波动的租赁期。例如,Tishman Speyer正在开发一种灵活的办公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共享办公计划和服务及设施,并随着租户的需求变化而调整。

投资者和寻求进入共享办公市场的公司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做共享办公有一些关键因素要考虑,首先,你需要将你的空间和其他品牌区分开来,只提供通用的空间是远远不够的,设计是一个差异化因素。此外,成功的共享办公空间应该是品牌化、高度个性化、以经验为导向的,这能让入驻其中的成员感受到与品牌和文化的联系。如果这些空间不能反映它们的文化或品牌,它们就有可能削弱与员工的联系。在开发和推广共享办公空间的过程中,业主和开发商不应该把目光限制于传统租户,这是一个更加多样化的阶层。

最好的空间引领的是生活方式

成功的共享空间具有独特的身份令他们与众不同,这些空间注入了个性,除了实用性,也重视用户体验。Gensler’s Experience IndexSM指出,支持社区和社交的空间表现更好,入驻其中的员工工作满意度也会相应提高。随着人们主动寻求构建联系,最成功的共享办公空间一定是超越空间的,它们提供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 Hyundai Card Studio Black

韩国现代信用卡公司(Hyundai Card Co.)创建了Studio Black,与典型的韩国企业工作环境不同,这是一个设施齐全的工作室及创意企业家孵化器。 “他们希望他们的成员了解社交和减压的重要性,因为在韩国社会,工作场所一直是高压力的。”Gensler的Sabu Song解释道。创业公司可能需要24小时不定期工作,员工们可以在工作的间隙洗澡、睡觉、休息或者练习瑜伽,创业精神体现在空间的方方面面。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 KIC Inno Space

中国开发商瑞安房地产在上海瑞安创智天地创建了名为KIC Inno Space的联合空间(后改名为Innospace+),其设施以全球科技公司和现代设计美学为蓝本。INNOSPACE+大厦既有孵化器,也有联合办公空间,大堂能办理登记手续,创业咖啡馆、创客空间、创业公寓和健身房,整栋大厦旨在打造一站式、全要素创业生态社区。

一些共享办公空间针对的是特定市场,目标客户是具有相似需求的人,有些专门面向女性,有些则是为低收入和少数民族企业家设计的,有些空间则为那些可能无法获得关键资源的社会企业而设立。

Gensler 2016年美国工作场所调查报告指出,员工可以选择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工作是创新的关键驱动因素。灵活多样的设施可以帮助开发者吸引当地企业家和创意人士。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在伦敦,Gensler与Stephen Lawrence Charitable Trust合作创建了Your Space,这个共享办公空间致力于通过为新兴的建筑师、设计师和创意人员提供经济实惠的空间来激发他们的创意并将他们联系起来,该空间融合了色彩、日光和工作室,旨在激励年轻人在建筑环境中为事业打拼。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 The Nest ,伦敦

这个共享办公空间为伦敦的创意人才提供了负担得起的创意制作服务。

还有其他类似的专业共享办公空间,比如Gensler与Cherryduck Studios合作创建了The Nest,这是位于伦敦的一个空间,以定制材料为特色,纪念该地区的船厂历史,空间包括了定制空间,会议室,音频工作室和12个编辑套房,用户可以按每小时或按月租用,空间将城市创意人才和小型后期制作工作室集中在一起。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 ATLAS Workbase - 西雅图

大多数共享办公设计都考虑到了千禧一代的科技工作者,西雅图的ATLAS Workbase对那些寻找办公空间的人很有吸引力。受机场贵宾休息室启发,ATLAS提供礼宾服务,按需付费计划和一系列注重声学、人体工程学的多样化空间。非会员休息区也可作为Steelcase展示厅。通过与联邦快递和Konvene Coffee等合作伙伴建立关系,ATLAS为会员提供了各种便利,同时也将这些业务融入了社区。“最好的共享办公空间应该是打破边界的。”Gensler的Susana Covarrubias表示:“ATLAS将西雅图文化融入了他们的空间。”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 ATLAS Workbase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 MakeOffices

社区建设是共享办公运营商MakeOffices商业模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个空间都有自己的设计美学,共享的社交中心能举办社区活动,空间个性与邻里相连。位于华盛顿的Glover Park请来了当地的壁画家来捕捉乔治城的城市景观,Master Clock和海军天文台的元素也被融入其中。

最好的共享办公卖的不是工位 而是生活方式!

一些大学也在校园内发展加速器,为学生提供发挥创意的空间,同时建立与周边城市的联系。FastForward U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为所有学生创业和创新的中心,旨在创建一个与巴尔的摩市相连的创新生态系统,这是一个以以学生为中心的空间,提供了一种实验性的、动态的体验。

共享办公正在重新定义传统租赁,尽管对传统写字楼带来了冲击,但目前共享办公还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租赁,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品牌环境将持续推动文化和创新,从而对公司的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文由迈点网编译自gensler,原题《COWORKING:WHAT’S RIGHT FORYOUR BRAND?》内容有改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