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洲文旅产业投资方向及热点剖析

旅游 迈点网 2018-09-12 10:27

 “文旅产业,投哪里,投什么,靠什么赚钱?”

(迈点网讯)2018年9月11-12日,由世界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亚洲酒店论坛等联合举办2018亚洲文旅投资大会暨展览,在北京瑰丽酒店盛大举行。

会上,海航璞蔚旅游有限公司总裁暨首席执行官 夏农 、北京巅峰文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裁王剑秋、合尊实业董事长汪小菲 ,融创文化旅游集团副总裁谢时锋,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副会长王忠明,围绕“亚洲文旅产业投资方向及热点剖析”展开高端对话,城智更新研究院院长陈方勇担任主持人。

“文旅产业,投哪里,投什么,靠什么赚钱?”陈方勇在论坛开始提出了三个问题。

亚洲文旅产业投资方向及热点剖析

夏农:乡村旅游是机会,但最终要回归运营

从酒店行业跳槽去做文旅,夏农表示,中国将来整个度假肯定分层和分市场的,将来中国更多的市场可能是轻度假、浅度假。随着计划生育的放开,家庭游市场方兴未艾。过往是农家乐和民宿承接这个市场,但是现在是乡村旅游的机会。靠什么赚钱?最终还是要回归到运营。

“回顾十几年的经历,我最大的感触是别被忽悠,别轻易被政策忽悠、别被市场资本忽悠,保持定力。”

王剑秋:火爆不挣钱,是因为不符合消费场景

文旅发展集中在乡村,但王剑秋认为中国最大宗的旅游是在城市。旅游景区很多都不赚钱,原因也在于不符合人们的消费场景,导致火爆不挣钱,今天中国的旅游场景非常少。“我们的核心商业模型是流量+场景,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便宜。”

王剑秋建议选择人多的地方、控制在三个小时以内,“流量赚流量的钱,资产转资产的钱,不能混为一谈。”

“你和客户的关系就是产品,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关系。你必须要在这个领域突出。”王剑秋指出,今天面对的客户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可能不是惊喜但求不要惊讶,这种底线也越来越高。未来跨行业的人可能会给行业带来一些变化。

汪小菲:酒店本身就应该是赚钱的,关键是看你怎么做

“我从小有个愿望就是以酒店人的身份参与到这个行业。”在餐饮服务行业多年,第一次以酒店人的身份来参加酒店行业的论坛,汪小菲介绍了自己台北的酒店,“这个项目是写字楼改造而来的,100多间的酒店,餐饮和酒吧的收入占到了50%。”

谈到酒店为什么在国内就不赚钱了,汪小菲表示,“我是做运营的,我的问题是拿不到地,很多开发商却有很多地,很多地利润其实都交给了管理公司,管理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有SOP、管理。”他强调,酒店本身就应该是赚钱的,关键是看你怎么做。“因为我本身对土地的需求也不大,我的目标就是把一家酒店做到最大化。现在我的酒店一个餐厅的营收跟客房的收入是基本持平,至少保持一半。”

“产品本身基于创业者当时的初衷。他的酒店所展示的样子就是你创始人的精神。”汪小菲表示,国际知名的企业资源有限,只能在现有的资源上不断优化,大陆企业以后不妨这样尝试。

谢时峰:租金在地段好的位置是没有上限的

从投资的角度来上说,为什么人们愿意改办公楼,拿北京来说,北上广的租金在上升,但是其他城市就没有。谢时峰认为,租金在地段好的位置是没有上限的。“酒店的适用面非常广,你看酒店要拉平来看。一线城市酒店的投资回报不够、没有商业好,二线城市差不多,三四线城市酒店投资回报更高。”

他指出,从运营的角度来看,要看三件事请:把低频的事情变成高频,高频打低频;怎么把生态做出来;在不同的领域、垂直领域是不是还有机会。

“产品最重要。前几年是跑马圈地,但现在拼的是产品。大家为什么买苹果,因为产品好。只有品质才能诞生伟大的品牌。有文化、有理念、跟你契合的产品才是有市场的,找到跟你精神共鸣的客群,才有未来。”

王忠明:投资不是看美不美,而是优不优、好不好

“我们已经不能简单地从美不美来看投资,而是应该优不优、好不好。我们不要让资本更多集中在国内打恶仗,像融创这样的房地产巨头应该成为很好的标准制定者和先行者。”王忠明表示,不要看现在的门槛越来越低,但在未来会越来越高。今后中小企业是很难担当的。未来肯定是巨头之间的大战,小企业基本上是补充的。金融行业是否可以考虑专业化,比如说文旅银行,以满足更加专业化的需求。

正如陈方勇的例子——中国白酒行业在下降但茅台在上升,人们对好产品的需求在上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