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星级消费到体验消费 探讨如何酒店价值提升

旅游 迈点网 2018-09-13 15:43

我国酒店业经历过高利润年代、微利润年代、亏损年代的相互交集过程,但是近十年来主要在微利和亏损之间小户交集。

(迈点网讯 夏志远)2018年9月11-12日,由世界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亚洲酒店论坛等联合举办2018亚洲文旅投资大会暨展览,在北京瑰丽酒店盛大举行。

Blueair 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唐洁女士发表了主题演讲“从星级消费到体验消费—探讨如何酒店价值提升”,以下是根据现场发言整理。

从星级消费到体验消费 探讨如何酒店价值提升

Blueair中国区市场部总监 唐洁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中国消费者出行的需求增加,对出行质量已经有了更高的要求,全球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曾经预计到2022年中国中产阶级将从2012年的1.7亿家庭增长到差不多2.7亿家庭,未来中国中高端酒店市场的潜在消费人群有望以年增长10%左右的速度持续扩大。同时我们也能看到消费者对酒店的选择标准已经从传统的通过星级评定逐步转向考虑酒店的入住体验了,2017年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包括中国酒店的金枕头的颁奖典礼上首次将酒店体验指数纳入了酒店的一个评定标准,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酒店品牌可以通过升级消费体验在提高酒店入住和顾客忠诚度的同时展现和提升酒店品牌的自身价值。

究竟何为消费体验的升级呢?其中我们认为包含了硬件设备以及软性体验两部分,事实上关于硬件部分中国酒店业已经有比较完善的硬件评估体系了,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1988年实施的星级饭店的评定制度,这个系统在中国运营了30年,这个体系我相信已经非常成熟了,因此它的空间上升的可能性并不大。软性体验,包括良好的服务、精准的管理,酒店为每位入住顾客提供洁净的空气和水,这些都将成为目前市场竞争的重点。

作为软性体验不可缺少的洁净空气这块,我们对酒店的空气做了很多监测,室外的环境无法控制,酒店配备的都是高端的系统,我们的呼吸肯定比室外更洁净的空气,其实不然,我们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确实发现空气潜藏了一些呼吸健康的隐患,比如通风,酒店通常采用的都是中央空调,但是中央空调的曲折通风管不仅难以清洁,而且很容易产生一些微生物,事实上卫生部曾经对重点城市的900多家中央空调厂家进行抽查,合格率差不多只有6%,包括像地毯吸附了大量的灰尘和微生物。同样酒店的装潢装修这些建材标准肯定严格,但这并意味着室内的安全稳定,相反形形色色让环境更难把控,食物、行李、服装、化妆用品这些外界因素都会影响到室内的空气质量。最后一个新店,无论是新开业的酒店,还是老店翻新对于酒店顾客来上拥有长期且专业的空气净化方案,原比崭新更能打消他们的顾虑。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为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222间客房、公共区域、会议室等等安装了300多台Pro系列空气净化器,从产品和技术做到高效净化,从容应对源自室内外的雾霾、PM2.5,包括室内潜藏的空气污染,同时我们还配备了空气质量专家长期跟踪,定期进行空气检测和滤网的维修保养,一年中进行两次的滤网的全面更换,确保持续保持洁净的呼吸体验。

室内空气是否洁净,关乎顾客对酒店的第一印象,拥有Blueair的认证标识和空气净化保证让顾客打消顾虑,更容易做出选择。过去一年中,通过Blueair项目的合作以及酒店设施的升级、服务细节等方面的提升,各个环节的有效运作,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在全国领先的旅行网站,比如说猫途鹰这边都收到了1300多条的五星好评,综合评分高达4.5分,无论是住店顾客还是员工都对健康呼吸感到满意。

如今Blueair越来越得到行业的认可,在2018年的酒店论坛年会上我们也凭借着专业的空气净化方案,Blueair荣获中国酒店业最佳合作伙伴的奖项,我们陆续和众多酒店开启合作方案的启动。

未来我们希望和在座的业内人士能够共同见证洁净空气所带来的最为纯粹的幸福指数,从星级消费到企业消费,酒店价值的提升就是如此简单,就在呼吸之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