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门商圈民宿价格涨幅超一倍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9-25 11:23

随着“80后”、“90后”越来越多地加入出游大军,民宿已经成为“十一”黄金周住宿的热门板块。据途家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秋节拼假出游成为主流,但未能拼假的游客则主要选择了短线游和周边游。同样由于今年拼假出游的游客较多,拼假出游的游客多数选择了提早预订。据美团旅行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国庆期间的民宿,平均每个订单的间夜量为2.6天,明星民宿甚至需要提前45天左右预订。

同时,从目前预订来看,热门商圈备受青睐,一些热门商圈的民宿房价涨幅超过100%,尤其是重庆解放碑商圈等网红打卡地周边的民宿,一度受到追捧。北京商报记者从途家网了解到,例如北京地区临近天安门、故宫的阳光套房,平日仅400多元每晚,而9月30日-10月1日,价格就上涨到668元每晚。再如成都宽窄巷子附近一套北欧复式精装房,平日房价仅为每晚271元,“十一”期间则涨至每晚650元。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厦门、重庆等地成为民宿订单增长较快的城市。途家大数据显示,热门商圈附近的民宿间夜价格普遍上涨30%-50%。

途家负责人介绍称,按照以往的经验,在双节期间,民宿的预订一般要提前一个月左右,热门的网红民宿则要更早抢订。此外,像厦门的曾厝垵、黄厝和鼓浪屿,长沙五一广场,舟山朱家尖,南京夫子庙都成为热门民宿聚集地。

精品民宿推荐

北京雁栖湖不夜谷绿野仙踪

热门商圈民宿价格涨幅超一倍

雁栖湖,可以算得上北京郊区赏秋绝美的地点之一,经历过APEC会议一系列基础设施的改造后,目前这里无论是林荫道路还是池畔风光,都是拍照胜地。而这家“绿野仙踪”民宿,则坐落在距离雁栖湖国际会都仅10分钟车程的地方。

房屋阳光充沛,并带有观景露台。房屋整体装修清新,在阳光照射下色彩亮丽。160平方米房屋,可以容纳一个5口之家。房屋靠山环水,房后山路可直达野长城,附近有小型超市以及特色餐馆,配套设施齐全。

(民宿来源:途家)

湖南张家界星空玻璃房

热门商圈民宿价格涨幅超一倍

该客栈位于半山上的原始森林里,周围仅有两户人家,前有几十亩桂花林,后有几百亩竹林,鸟语花香,幽美安静。值得一提的是,整个“玻璃屋”是由玻璃+钢架结构建设的客房,客房看上去就像镜子的立方体。

该玻璃屋修建在半山腰的一片竹林里,是世界上唯一一间能够看到张家界核心景区黄石寨的玻璃屋。需要观景的时候,只需遥控器一按,就可以变成透明玻璃,让客人躺在床上就能欣赏到张家界的绝世美景。镜立方·玻璃屋的马桶与浴盆均设计在玻璃房房顶,全开放设计,四周没有任何遮拦,这在全球仅此一家。

(民宿来源:途家)

四川泸沽湖摩梭古村树屋

热门商圈民宿价格涨幅超一倍

四川泸沽湖是众多民宿爱好者的胜地,而这家民宿又是众多精品民宿中倚树而建的特色木屋。该民宿坐落在泸沽湖畔的百年摩梭古村——格萨村。民宿由自家老宅改造,依山傍水,在繁华的泸沽湖景区中,可谓是创造出一个古朴纯净又有人情味的空间。

房屋是由四川大学设计系的学生义务设计的,使用了钢架结构,不将任何一丝重量压在树上。据房东李涛介绍,这家民宿就是打造成一个交流和互动的空间。房屋并不像精品民宿那样豪华,相反入住这家民宿,仿佛完全置身于大自然中。

(民宿来源:小猪短租)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