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秦巴山区扶贫旅游干部培训暨经验交流推广会在阆中举行

旅游 新旅界 2018-09-15 16:01

新旅界讯 9月13日至14日,由省旅发委指导,南充市旅游局和阆中市政府支持,秦巴山片区旅游扶贫促进中心、省投资促进会主办,阆中市文化旅游广播影视局、阆中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阆中市天林乡人民政府,阆中和美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秦巴山区扶贫旅游干部培训暨经验交流推广会在阆中举行。

秦巴山区扶贫旅游干部培训暨经验交流推广会在阆中举行

▲图片来源:摄图网▲

秦巴山区的南充、广元、巴中、广安、达州和绵阳等34个扶贫区市县旅游局,扶贫村相关乡镇干部和企业家150多人齐聚阆中,就旅游扶贫中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和总结。省旅游发展委、南充市旅游局及阆中市相关领导出席交流会。

会议地点位于阆中市天林乡五龙村旅游度假区,依托临近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天宫院,因地制宜设计开发特色民宿,打造特色旅游小山村,引入业主发展沃柑、瓜蒌、辣木、有机蔬菜和水产养殖五大产业,是国家旅游扶贫项目、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村。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开展旅游扶贫项目中的策划包装、旅游开发、业态培育、投融资和宣传营销等方面开展培训和交流,组织现场学习观摩,开展座谈交流和经验推广。

14日上午,阆中市委领导致欢迎辞,省旅发委和南充市旅游局领导致辞。

阆中市近年来以“全域旅游”带动“全面脱贫”,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民俗传统,标准化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天宫院、老观古镇、五龙村3A级景区、杨家河竹筏漂流区等乡村旅游热门景区。2017年,阆中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4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2亿元,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连续3年保持20%左右的增长,创造15万就业岗位,依托旅游实现脱贫人数达2万余人(全市减贫总人数6.5万人),减贫贡献率达37.6%。

省旅发委领导指出,旅游扶贫要完善利益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抓好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推动农民个体全面发展。

秦巴山区旅游扶贫促进中心主任石本强以“发展乡村旅游.决战扶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进行发言。阆中市古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宋海全做了“五龙村及乡镇片区旅游扶贫开发经验做法”的分享。四川瑞云集团董事总经理周国华做“旅游扶贫开发,重构美丽乡村——天府红谷山地修养度假旅游的探索与实践”发言。成功设计了南部县八尔湖项目的浙江和美智业机构总裁李兴科就南部八尔湖顶层设计纪实和规划进行了分享。

14日下午,活动主要围绕扶贫一线成功经验交流展开。广元市朝天区蒲家乡党委书记董清梅,广安市白坪乡副乡长李俊成,达州市通川区磐石镇镇长徐兴崔,巴中市通江县空山镇镇长吴劲松,南充市阆中枣碧乡党委书记敬中恒就乡村旅游依托资源优势与开展产业布局等领域做了发言。

一线旅游扶贫企业四川西行驿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振涛做“创新乡村旅游营销方式”的发言。广元市高新区普京工作室法人设计师熊普京做关于“民宿在乡村旅游中的作用和实践”的发言,四川博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黎就达州市万寿乡灵感村旅游扶贫开发经验做了发言。上海途远美宅置业集团大客户部渠道总监刘仲刚以“让乡村更美好”为题交流相关经验。

据了解,阆中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千年古县、中国春节文化之乡,有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6处,是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秦巴片区跨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六省市,集革命老区、大型水库库区和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于一体,内部差异大、贫困因素复杂。秦巴山区四川部分自然与人文资源丰富,受外界干扰较小,且独具“秦巴特色”,为旅游扶贫提供了重要的资源基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