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山市国资委收购峨眉山A32%股权获证监会核准

旅游 新旅界 2018-09-05 08:53

新旅界讯 9月4日消息,峨眉山A(000888.SZ)发布公告称,乐山市国资委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豁免乐山市国资委因国有资产变更而控制峨眉山A1.72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 32.59%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乐山市国资委收购峨眉山A32%股权获证监会核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按照乐山市委、乐山市政府将乐山建设成为四川旅游首选地,做好全域旅游“三篇文章”的决策部署,以峨乐旅集团为依托,组建多元化文化旅游类投资集团公司。为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及法人治理结构,峨乐旅集团实施由全民所有制到公司制的改革,并在改制完成后,将峨乐旅集团的国家出资企业登记为乐山市国资委。

本次收购前,峨乐旅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72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2.59%,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峨眉山管委会。

乐山市国资委收购峨眉山A32%股权获证监会核准

本次收购系乐山市政府及乐山市国资委批准进行的国有资产的改制与无偿变更,收购完成后,乐山市国资委将通过峨乐旅集团间接持有峨眉山股份32.59%的股权,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因国有资产改制与及无偿变更,由峨眉山管委会变更为乐山市国资委。

乐山市国资委收购峨眉山A32%股权获证监会核准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理清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据了解,峨眉山A是四川省唯一一家旅游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峨眉山风景区游山门票、客运索道、宾馆酒店服务、茶叶生产、含茶制品生产以及其他相关旅游服务的经营。

2018年上半年,峨眉山A实现游山人数160.01万人次,同比增长7.07%;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0.1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4万元,同比增长11.5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