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收客流双降压力下 黄山旅游下调景区票价

旅游 新旅界 2018-09-20 09:19

新旅界讯 9月18日,黄山旅游(600054.SH)发布了关于黄山风景区门票价格调整的公告。

营收客流双降压力下 黄山旅游下调景区票价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告称,根据《安徽省物价局关于降低国有5A级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皖价服函[2018]195号),将对黄山风景区门票价格进行调整。黄山风景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30元/人降为190元/人。新的门票价格自2018年9月28日起执行。

公告透露,2017年公黄山旅游实现园林开发(门票)业务收入2.3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3%。此次门票价格调整后,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8月24日,黄山旅游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黄山旅游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同比下降6.01%,其中园林开发业务1.06亿元,同比下降2.27%;共接待进山游客148.14万人,同比下降9.91%。门票和索道业务是高毛利率业务,在2018年上半年分别为85.61%和85.89,而酒店业务和旅游服务业务仅为32.54%和9.46%。由于游客的客单价不高,此次门票降价将促使黄山旅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营收客流双降,又遭景区门票降价之际,黄山旅游一方面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效益,同时,以黄杭高铁的即将通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市场营销力度,致力提升综合消费水平;另一方面,将继续围绕“走下山走出去”的战略步伐,加快传统业务的横向扩张,新兴业务的纵向拓展,努力保持公司健康发展。

事实上,早在2016年,黄山旅游就提出“二次创业”、“走下山、走出去”的战略,打破原有的“靠山吃山”模式。黄山旅游制定了走“一山一水一村一窟”的战略,山即黄山,从黄山向外扩张旅游产业,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6月,黄山旅游发布公告称成功受让黄山太平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56%股权,受让价格为1.12亿元,此即“一水”太平湖项目。“一窟”即花山谜窟项目,花山谜窟由黄山旅游控股,是已经开放的国家4A级景区,目前核心景区产品策划方案已提交。“一村”即宏村项目,宏村是国家5A级景区,是一个集合了酒店、演艺等项目的古村落目的地,目前由中坤集团控股的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运营,但从2016年11月至今,黄山旅游尚未谈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