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租公寓拿什么与酒店及服务公寓PK?

旅游 迈点网 2018-09-21 18:37

面对这么多的竞争对手,长租公寓如何从酒店中吸取经验,又能很好的区别于酒店式公寓呢?

新时代下的长租公寓由于雨后春笋般成为了各大地产的新宠儿,万科、龙湖、碧桂园、恒大纷纷开始响应号召走进了长租市场的浪潮中,然后新市场毕竟会带来新的困惑、摸索和尝试。

而今,市场的酒店市场被希尔顿、万豪、洲际、凯悦等国际品牌和国内品牌占据,中端市场及主题酒店也慢慢成为了市场的关注点,随着自媒体的关注,一些以酒店为目的地的网红酒店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而酒店公寓品牌则被雅诗阁、奥克伍德等品牌占据长租、短租的多项选者成为了酒店的竞争者,然后由于城市发展,长租市场对于公司客户的需求量要求过多,以至于出了一线城市外,其余城市的长租酒店式公寓并没有很好的客源保证。

现在,高品质的长租公寓就成为了一线城市的住宿业新时尚,这样更是对酒店式公寓品牌形成了新的挑战。

那么这么多的竞争对手,长租公寓如何从酒店中吸取经验,又能很好的区别于酒店式公寓呢?

我们不难发现,目前的长租公寓存在几点问题:

1. 体系不完善,有的公寓体系完善,但执行力度不够;

2. 管家等于物业,管家的功能没有发挥出来,变成了和物业的沟通者;

3. 创新力度不足,公寓针对租客提供的服务没有个性化;

4. 服务不规范,长租公寓的服务效能基本不能达到酒店或酒店公寓的要求;

5. 人才发展及晋升体系不明确,到头了不知道下一步的方向。

接下来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1. 完善体系,加强制度

无论是公寓还是酒店,哪怕是任何一个公司,在开始的时候完善的运营流程是必不可少的,从基本的内部运作流程、对客服务标准、年度营销体系、员工绩效与激励、财务成本及营收测算,需要将运营的核心挖掘出来。

而这里最重要的是标准的统一,每个员工必须规范一致服务标准,清晰工作流程,在体系中能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客户第一时间感受到的不是公寓的营销、营收、内部体系,而是服务的感知,而其余的是在服务的前提下,必须要完成的基础建设。

2. 管家就是金钥匙

相信大家都听过金钥匙-全能的酒店人才,满足一切的需求,而现在的管家,往往是以管理员的身份出现,公寓市场的竞争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竞争,高素质的管家需要掌握租户信息、服务流程、服务标准、紧急情况处理、收益创新、激励改进、品质提升等能力。

对公寓所有的服务形式必须熟练,独当一面,而这一切要具备完成运作培训,通过学习和创新提升公寓整体的服务品质。

3. 运营创新,个性化操作

酒店行业针对与会员生日、入会日、纪念日会采取一系列的礼品福利,增加客户粘性,而对于公寓品牌,我们更需要如此,生日的个性化定制礼物、入住纪念日、租客舞台、节日活动等等,让每位客人找到家的感觉。

新的运作体系下,基本的操作标准我们掌握了,需要的就是个性化的服务体现,每个公司融合自己的特色,符合品牌诉求和标准的异业合作、城市和项目周边的特色服务、文化节气类的主题活动都可以作为个性化的体现。

4. 规范服务,强调标准

服务是一切运作的灵活,员工的周到及热情可以抵挡一切的不完美,这一点在酒店行业中已经很好体现,中国的一句古话:不打笑脸人。然后周到和热情需要的是完美的绩效激励体系,人员的季度评估、考核、激励发放、福利等都是必不可少的。

在强调客户管理、物业收费、服务流程、财务制度、营销目标等标准时,我们要鼓励员工把自己最优质和热情的一面表现出来,标准可能不一样,但是热情与周到是一样的。

5. 人才发展及规划

酒店有员工、领班、主管、副经理、经理、总监、副总、总经理等几个甚至十几个级别,然后公寓的人员数量少,职级少,到了店长的员工还能做什么?

我相信这是大家都在思考的问题,其实我们想想他就是酒店的总经理。店长可以做区域可以跨门店,此外,员工可以在承担管家的同时,学习餐厅管理、物业管理、财务管理等技能,顶替店长的职位,而店长可以在后期发展为区域店总、筹开店总、划分某项功能的区域店总分管有体系标准的餐饮、品质、会员维护等。

讲到这里,我相信大家对长租公寓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我们也相信,在新市场和新形势下的长租市场,不仅仅只是政府的号召而是市场发展的趋势,业态进步的革新。

用更高的角度和视野去看长租市场,用更完善的体系和标准去运作,这是一切服务行业的根本。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