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摄影小方法 让照片构图更自然和专业

旅游 男人窝 2018-11-11 20:01

摄影是门课程也是门学问,可想而知只要是课程就一定有方法,掌握了摄影的小方法就不愁拍不出好看又专业的摄影作品。在一张好照片中构图的好起着决定性作用,所以学会好的构图也是摄影学习的第一课,几个摄影构图的小方法让你的照片看上去更加专业和自然。

摄影小方法 让照片构图更自然和专业

摄影小方法

1.使用对角线

这个方法是老套而又经典的发放,所谓对角线就是在构图中自己判断一下你所拍摄的主体是否在画面两个对角线相连接的中心处,对角线的构图方法相对于水平和垂直的构图更加自然和和谐,不会出现死板的画面感。当然如何判断和掌握精准对角线位置还需要摸索练习,毕竟每个摄影者的角度不同,对于对角线的判定位置也就不同。

2.虚化背景,突出主体

照片最忌讳拍虚,但有的时候确实必须得虚。通过背景的虚化来突出照片主体是非常重要和实用的拍照技巧。尤其是在人物摄像中,往往处于很杂乱或者人较多的环境下,想要拍出一个人的主体照片,选择虚化背景是最好的选择。这样既可以交代环境又能彰显主要对象。当然虚化不仅仅用于人物,一些建筑物和风景中也可以用到。

摄影小方法 让照片构图更自然和专业

摄影小方法

3.巧用颜色对比

鲜艳的颜色相撞有的时候会产生很好的画面感,当然这些颜色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不是随便就可以扩进一个画面。最好是能够产生对比的颜色,也就是相反的色系。像红色和绿色,其实传统意义上最不搭配的两种颜色如果放在一起反倒会有令人惊艳的效果。可以大面积的扩进一种颜色,然后用小面积的另一种对比色还产生反差,就像是一片绿色莲叶中的一朵红莲。

摄影小方法 让照片构图更自然和专业

摄影小方法

其实有的时候也可以无招胜有招,随意构图尽情发挥,总之先学方法再融会贯通到应用中,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拍摄风格和构图特色。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